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在职备考北师大心理学专硕374分经验传授

作者:fsl       2017-04-27       阅读量:

英语:81  政治:57  专业课:236分  总分:374分  班型:高保VIP

我是在职跨考北师大MAP咨询与临床方向的,在决定考研之前几乎是心理学小白,7月辞职全职备考,有效复习时间4个月,最终初试成绩374,复试成绩405。根据自己的经验来说一下考研的注意事项和体验。

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备考方向是学硕还是专硕,作为工作几年后才决定考研的人,觉得专硕无论是从复习准备时间、考试难度、毕业后的就业等各方面来看都更合适,虽然北师大学费真的是昂贵,今年咨询方向甚至涨到19.8万。

其次要安排接下来的几个月如何高效复习,这是我第一次考研,没有任何经验,所以这也是决定报个班的原因。我找过很多辅导班,在各方对比后选择了博仁VIP保过班,这也算是选择高效的复习方式,报班对非应届跨考生来说性价比很高,避免因盲目而手足无措浪费宝贵的复习时间,而且博仁在北师大考研方面有足够的经验支撑,可以提供有针对性的复习课程和讲义,同时配备的助教老师非常认真负责,无论是专业知识解答或者考研过程中的普遍性问题都能够提供有效的帮助。每周电话回访周进度及计划,不仅有助于设立合理的计划,关键是还能监督执行,给我助教老师打call。因为是年中开始备考,我在正式进入复习的时候很多考生第一轮复习都快结束了,但我还是坚持用很长的时间看书看视频课程,基础扎实才是硬道理。

备考时间过晚带来的问题是后来留给我背诵的时间只有一个多月,可以说非常紧张,所以有条件的情况下大家还是要早点开始复习,预留充足的时间巩固背诵和记忆。视频课程里各路大牛老师在讲课的过程中会有考研经验和技巧分享,也是非常受用,帮助自己做心理建设和制定复习计划。而这个复习计划可以很灵活,短期计划完成效果显著且便于调整,长期计划能够保证整体进度。

在初试结束后,可以放松紧绷着的心弦以轻松的心情涉猎自己报考方向的相关专业知识,例如咨询方向可以看看咨询方面的书籍、影视作品,思考面试官可能问到的问题并着手准备回答。因为北师大复试每年的变化都很大,要时刻留意复试有关的信息。另外,提前批面试是为有准备的同学准备的面试,对小白们来说是有风险的,所以就算不能参加也不遗憾,好好准备初试和正常批复试也是稳妥的。

感谢博仁老师这半年多时间的陪伴,再次为大博仁打call,也感谢自己能够坚持到最后没有放弃。祝愿2019级备考北师大MAP咨询与临床方向的小伙伴们能够金榜题名。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