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不忘初心,辞职跨考北师大咨询方向

作者:fsl       2018-04-27       阅读量:

政治:72 英语:88 专业课:252 总分:412 晏同学 课程:高分VIP面授

17年5月下定决心备考北师大咨询方向时,心里是忐忑的。我是一名往届考生,有2年的工作经历,工作不允许我在职备考,意味着我需要辞去工作,承受着比应届生更大的压力与更高的成本。过往的专业和工作经历都与心理学无关,而这一步迈出去就不能回头了。

而2个月前得知成绩的那天,心里的大石总算落地。我很庆幸这一路有博仁的陪伴,不仅在心理上感受到持续的支持,针对北师大从面试到笔试的丰富课程也给到跨考生清晰的引导。
根据博仁的复习建议我的复习规划大致如下,同学可以参考:

 

5月-8月中旬:第一遍

由于还未离职,我在这一阶段复习进程较慢。主要是跟着博仁的精讲班课程过教材,花了3个多月的时间把参考书目过了一遍。这一阶段不需要刻意记忆,重点在于理解与搭框架。不懂的地方尽量多跟助教沟通,不要留下太多疑问点。另外可以自己整理每本书的框架,留下空白给第二遍复习填充细节。因为我每天能用来复习的时间不多,我是采取边听边看视频的方式。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也可以先看视频再看书,可以加深印象。

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做博仁的《标准化习题集》,熟悉题型与考察点。这一遍着重做选择题,能够做到再认知识点就可以了。

 

8月中旬-10月中旬:第二遍

第一遍看完书会发现基本没有什么印象,对于跨考生来说很正常。进入第二轮复习,需要投入的时间就多了。这时北师大的考试大纲也出了,复习会更有针对性。

这一阶段我每天的复习时间(包括政治)大概在8-9小时,因为9月才开始政治的复习,每天需要分给政治2-3小时时间。专业课方面每天都会跟着强化班的课程过一遍,然后再尽量通过回忆自己填补第一遍复习整理的框架。这算是第一遍的背书。这一阶段整理笔记我花了很多时间,既是加强记忆的过程,也是为了第三遍复习不用再从书里找出重要知识点,直接对照笔记进行复习即可。

这一阶段我没有急着做题,每天看视频+整理笔记已经要花很多时间,主要就是把博仁提供的习题中的选择题继续做完。


 

10月中旬-11月下旬:第三遍

第二遍复习结束后会发现对知识点的掌握明显扎实了很多,绝大部分知识点可以做到简单的复述。第三遍复习我主要对着自己的笔记进行精细记忆,以便应对主观题答题。这一阶段我把非常难记忆的如普心的某些理论、变态的某些诊断要点等标记出来,方便后期巩固。

这一阶段每天复习的时间依然在8-9小时,其中政治2-3小时。博仁提供的各种真题集非常值得好好利用,刷真题非常有助于把握考察重点。我是拿到真题之后先试着自己整理答题框架,再对照博仁的答案梳理思路。特别注意博仁讲解的主观题得分点,这一阶段要培养主观题答题思路了。

 

11月下旬-考试:第四遍

原本只计划进行3轮复习,但是第三轮过的很快,所以剩下一个月的时间把之前整理的记忆难点拿出来又过了一遍。另外继续刷博仁提供的题库。每天复习时间8-9小时。北师大的专业课考试难度并不大,但是题量多,所以最后的阶段要利用往年的真题进行1-2次的演练,训练做题时间。

考前两周左右开始,我把复习时间渐渐减少,开始调整作息备考。对于参加了提前面试并且取得了较好成绩的同学,要坚信只要扎实地复习了,过线一定没问题,所以只要调整好心态,正常发挥就好。

说了这么多同学们还是要结合自己的记忆习惯以及学习习惯来进行复习规划,预祝2019级博仁的学弟学妹们都能够考取自己的理想院校。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