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北师大心理学专硕人力资源管理与测量考研经验

作者:fsl       2018-04-27       阅读量:

政治:77 英语:58 专业课:227 总分:362 高同学 课程:高分VIP

现在正是心理学专硕备考基础阶段的冲刺期,有很多想要报考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人力资源管理与测量方向的同学知道我们刚刚召开了经验交流会,有很多学长学姐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所以找到博仁君想要了解一下北师大人力资源管理与测量方向的复习小诀窍,博仁君找了一位本科就是心理学专业的小姐姐的成功经验,希望大家笑纳~

在将近一年的备考时间中,有辛苦,但更多的还是收获知识的喜悦。

 

一:考研英语

首先,是关于英语的学习。我本身的英语基础还算不错,但我还是觉得多下点功夫肯定是没有错的。在3月份开始,我开始背单词,最初用的是一些软件,但是我觉得效果并不是很好。后来我就开始背单词数,从高频到低频,一天背40个然后第二天的时候先复习再背新的,我就算偶尔哪天偷懒了,我也会复习!不要在最初的时候就做真题,有一点浪费。一定要至少把高频词背过了再做真题,如果考专硕的同学,可以先做一部分学硕的,虽然比较难但是不会浪费专硕的真题了。然后做完阅读一定要把自己不认识的单词搞懂,因为如果下次遇到可能就会通过情景记忆一下子想起来。写作的话是从10月份我才开始准备的,多看范文,可以总结自己的模版。因为专硕是两个作文嘛,大作文主要是整理模版,小作文是多看只要会开头和结尾就行。然后还有我自己是字比较烂,所以其实后期主要是在练字,英语这方面的话如果基础比较好,然后就按部就班的一步步不着急,我觉得靠英语把分提上来都是可以的。

 

二、考研政治

其次是在政治方面,我的政治方面算是我想极力补救的一科了。我是从小开始这方面就不怎么好,主要是不接触看的也少。在考研期间我特意关注了许多讲新闻的公众号,也会关注时事政治。关于正式开始政治我是从10月份才开始的。10月份算是大家都开始准备了,大体的政治范围也出来,各个老师也会预测,真题不用看。疯狂刷选择题,我的习惯是不往题上写,只写在纸上,错了的用笔在题号上圈出来。在考试前我把选择题每个部分都至少刷了4遍。然后到了12月份买预测卷开始背,挑那种材料里不会给的话背,不要背分析材料的内容。

 

三、考研专业课

我是心理学本专业的考生,在备考前将近3年的心理学学习其实带给我的并不是很多,本科课程学到的是很细节而又繁琐,是没有体系杂乱的心理学知识,所以即使是本专业的,我还是报了博仁的班。在最初专业课的复习中,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框架,心理学的知识很多都是小的点,只有将它们放在一个较大的框架中才能在脑中形成逻辑,博仁的思维框架也是比较优秀的。在准备中,主要是两部分:看书和做题。

第一遍是一定要看参考书的,我从3月份开始复习专业课,普心社心的书是一定要看一遍的,如果还有余力可以看心理学与生活(我是在后期才开始看的)。测量统计主要是靠博仁这边的课程学习的,看书的话会比较繁琐,在主要的几个不明白的点可以看看书。再者就是不同的独特专业课方面了,我考的是人力资源方向,所以是管理心理学。这个理论的东西很多,要记忆的话是比较困难的很容易记混。所以需要理解记忆,再者可加上背顺口溜。

我觉得在专业课的复习中最重要的一个时期,就是暑假。我是暑假期间参加了博仁的面授课。我觉得如果有条件还是来参加面授会比较好,一是有老师在有问题可以随时提,二是情景记忆的重要性。书本的知识,如果不以图画的形式存储在脑内的话,我自己会很快的忘掉。但是来参加面授那种互动,和你看到老师讲,他会形成一种情景记忆,在你脑海里很容易调动出来。

以上就是我关于整个考研期间的经验和经历,希望能够帮到学弟学妹们,也希望2019级的学弟学妹们都能够金榜题名,考上理想的大学。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