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8年广州大学心理学考研院校简介

作者:lzy      2017-08-29      阅读量:

广州大学在心理学考研中一直为广大学子所青睐,那么广州大学有哪些历史呢?广州大学心理学又有哪些优势?博仁考研老师通过收集相关信息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广州大学心理学考研院校简介,仅供2018年心理学考研学子参考。

一、广州大学简介

广州大学,简称“广大”,是广东省和广州市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教育部、财政部“国培计划”9所实施高校之一,全国首批12所“CDIO工程教育模式改革研究与实践”试点高校,也是“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大学科门类,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综合性研究教学型大学。

学校现有大学城、桂花岗两个校区,校园总面积1880亩,现有在校全日制学生33833 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798人,博士研究生122人,有91个本科专业,具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9个专业硕士学位点。

学校现有在编教职工2607人,其中教学科研人员1686人,博士占比54.7%,全校具有副高以上职称者1130人,拥有两院院士3人,双聘院士6人,其他以国家“千人计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为代表的一支高层次人才队伍,承担了一批973项目、863项目、人文社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学校先后与30个国家或地区的200多所大学和科研院所建立了教育与科技合作关系,2002年创办了全国第一所中法旅游学院;先后与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美国卫斯理安学院和伊朗马赞德兰大学合作建立了孔子学院。与淡江大学、帕多瓦大学、林雪平大学等知名高校建立科研平台和机构。

二、广州大学心理学简介

广州大学教育学院(师范学院)于2001年7月正式组建,由广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研究所、社会心理学研究所、电教中心,广州教育学院(广州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教育系、教育技术学系,原广州大学电教中心,华南建设学院(西院)电教中心等单位合并成立。

学院是一个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办学单位,办学历史悠久、科研实力雄厚。现有教职工80人,专任教师63人,其中教授23人,副教授22人,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4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2人。

学院下设小学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教育技术学、学前教育、教育学(特殊教育)等6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学生1238人。现有教育学、心理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二级学科硕士点11个,在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82人;教育硕士、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学位点,在职硕士研究生255人。

学院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积极推进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特色专业、精品课程建设。现有两个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学科拥有广东高校省级重点平台1个、广州市协同创新平台1个、与台湾屏东大学联合建设教育政策研究中心1个。心理学科拥有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1个。学院还拥有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教育技术学专业实验室);广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心理学、教育学),广州市精品课程1门(现代教育技术);校级特色专业1个(教育学),校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1门(摄影技术)。

学院设有广州大学心理与脑科学研究中心、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所、教育科学研究所等科研机构。此外广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培训)中心、广州市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与研究中心、广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广州大学教师教育综合技能训练中心、广东省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等机构也设在学院。

注:2018年招生信息一般在2017年9月左右发布,所以对于备考2018年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来说,现阶段的复习可以参考2017年学校发布的招生信息。

以上就是博仁考研老师为大家收集整理的广州大学院校简介,大家一定要收藏好哦。同学们,2018年心理学考研大幕已经拉开,你还在等什么呢?大家有任何关于心理学考研的问题可以咨询QQ:800111578或者拨打电话:010-59201658进行咨询。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