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8年中山大学心理学考研院校简介

作者:lzy      2017-08-29      阅读量:

中山大学在心理学考研中一直为广大学子所青睐,那么中山大学有哪些历史呢?中山大学心理学又有哪些优势?博仁考研老师通过收集相关信息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中山大学心理学考研院校简介,仅供2018年心理学考研学子参考。

一、中山大学简介

中山大学由孙中山先生创办,有着一百多年办学传统。作为中国教育部直属高校,通过部省共建,中山大学已经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综合性大学。现由广州校区、珠海校区、深圳校区三个校区、五个校园及十家附属医院组成。中山大学正在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努力成为全球学术重镇。

中山大学具有人文社科和理医工多学科厚实基础,不断追求学术创新,以国际视野开放办学,现已形成了“综合性、创新性、开放性”的特色。学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以“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为人才培养目标;以“面向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基本导向;树立了“三校区五校园”错位发展、合力支撑的发展思路。学校正在努力推进由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由常规发展向主动发展转变,由文理医优势向文理医工各具特色、融合发展转变。现在,中山大学正站在新的起点上,为建设成为“国内高校第一方阵、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中山大学心理学简介

心理学系目前拥有广东省社会认知神经科学与精神健康重点实验室和心理与行为科学实验教学中心,研究内容包括认知、社会、情绪、临床心理学等,装配有事件相关电位系统、眼动仪、生理心理记录系统等先进仪器。心理学系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建了脑功能影像中心,配备3T磁共振系统,用于脑功能方面的研究。中山大学图书馆拥有大量中外文心理学专业书籍,以及全国最丰富的心理学外文期刊,其中纸质期刊195余种,电子期刊300余种,涵盖了所有心理学及相关领域的重要刊物。

心理学系目前拥有"心理学"一个本科专业,课程分为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和专业选修课三种。专业基础课程包括:高等数学、基础解剖学、生理学、文科物理学等;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心理学导论、心理学史、实验心理学、生物心理学、人格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测试原理、变态心理学等。专业选修课包括研究方法类课和专业知识类课共70多门。此外,心理学系共开设6门全英课程:认知心理学、生态心理学、工程心理学、文化与认知、认知发展、以及视觉原理与应用,其中认知心理学为必修全英课。

注:2018年招生信息一般在2017年9月左右发布,所以对于备考2018年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来说,现阶段的复习可以参考2017年学校发布的招生信息。

以上就是博仁考研老师为大家收集整理的中山大学院校简介,大家一定要收藏好哦。同学们,2018年心理学考研大幕已经拉开,你还在等什么呢?大家有任何关于心理学考研的问题可以咨询QQ:800111578或者拨打电话:010-59201658进行咨询。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