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5年心理学专硕考研形势分析(最新最全)

作者:lzy       2014-05-20       阅读量:

  应用心理硕士,俗称心理学专硕,是最近几年兴起的热门的专业,越来越多的人报考心理学专硕,特别是很多跨专业的同学占了很大的比重。但是,很多考应用心理硕士的同学都遇到了下面的问题:
  跨专业考应用心理硕士,考试到底是怎么样的?
  在网上查找的心理专硕信息不知道是否准备?
  应用心理硕士考研流程是什么呢?
  今天小编采访了博仁考研教育考试研究中心的朱老师,给同学们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相关的心理学专硕考研备考问题,希望帮助同学们尽快进入备考状态。
  一、应用心理硕士考试
  为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应用心理专门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应用心理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应用心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应用心理人才培养质量,特设置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的英文名称为“Master of Applied Psychology”,英文缩写为MAP。
  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从2011年开始全国统考,考试科目:政治、外国语、347心理学专业综合。应用心理硕士347心理专业综合由各招生院校自主命题,所以,每个学校考试范围差异很大,同学们在备考前一定先要确定学校,目前全国共有29所院校招生应用心理硕士研究生。
  二、应用心理硕士分数线
 

招生

年度

A类考生*

B类考生*

C类考生*

 

总分

政治/外语

专业课

总分

政治/外语

专业课

总分

政治/外语

专业课

2014

315

42

126

305

39

117

 

A与B合并,C区升为B区

2013

310

40

120

300

37

111

2012

300

40

120

290

37

111

2011

305

40

120

295

38

114

290

35

105


  以上为教育部公布的应用心理硕士分数线,是否能够参加报考院校复试,要看招生院校名额和复试比例等。所以,同学们要尽量考高分,从而为复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应用心理硕士考研流程(最新最全)
  1.2014年3、4月份,各院校的分数线及复试;应用心理硕士考研分数线:自主划线高校(全国34所,自主划线与自主命题不是一个概念)一般是3月上、中旬,国家线一般是3月中下旬教育部公布;
  2.7、8、9月份关注2015年各招生院校的招生简章 (报考条件、招生专业目录、考试科目)(每年博仁教育都会为应用心理硕士学员做报考院校指导);
  3.8、9月份关注公共课、专业课考试大纲;
  4.9月份关注教育部发布的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这个招生简章会公布网上报名时间、现场确认时间、准考证打印时间、初试时间等);
  5.10月份应用心理硕士考研网上报名: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 http://yz.chsi.com.cn/;
  第一阶段(应届本科生预报,2014年9月26日—29日 9:00-22:00)
  第二阶段(全国网上报名,2014年10月10日—31日 9:00-22:00)
  6.11月现场确认:到报考点确认。
  7.12月底至次年1月初打印准考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打印准考证;
  8.次年1月初试;
  9.次年2、3月份查分;
  10.公布分数线:自主划线高校一般是3月中旬, 国家线一般是3月中下旬教育部公布。
  11.次年3、4月份复试、调剂: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你所报考院校的网站。
  12.次年5月份政审,提档:拟录取的考生需要向报考院校提交个人档案。
  13.次年6、7月份招生院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14.次年9月份入学。
  应用心理硕士考研参考书、应用心理硕士考研报录比、应用心理硕士考研复习规划、应用心理硕士考研资料等相关心理学专硕考研问题可以资助QQ:4006262918。
  关注微信,了解考研心理学专硕信息: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