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北师大2015年应用心理硕士经验分享

作者:cky       2015-05-07       阅读量:

博仁考研2015级学员  朱*笑  应用心理


    回首过去的一年,就像昨天一样历历在目,从决定跨学校跨专业考研的那天起,我就加入了考研大军,我认为考研不能是一时的激情澎湃,要将这种激情一点点分配到每一天,每天收获一点,每到睡觉的时刻回想自己充实的一天是非常幸福的。我的本科是一个三本,但是我并没有放弃我自己,我觉得人生应该有更高的追求,在听说我考北师时,亲友都不相信我能行,最终我也是用我的实力证明了我自己。
 
一、把学习当做一件有趣的事情
    学习心理学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在我第一遍学习专业课时,总是抱着一种“真是神奇有趣”的心态,期间还帮助我的研友们解决他们在考研时的心态问题,鼓励他们同时也是激励自己。最重要的是科学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不能闭门造车,多与研友交流,好多学习方法都是大家互相总结出来的,而且我认为考生很有必要报班系统学习心理学,一方面授课老师可以帮助自己梳理知识框架,另一方面博仁的老师会给我们提供各种考研信息节约我们的复试时间。我非常感动的是我们的杨老师,不仅每次都非常细心认真的解答我们的问题,关注每一个人的学习进度,而且在我们考上之后还帮助我们,让我们学员感受到了博仁的关怀。
    关于复习有三大部分:
    1.专业课

    第一轮看教材,看学校指定的教材,看教材同时结合博仁的基础课程和教案,可以帮助自己了解那部分是重点,无论学习什么都是要抓住重点,梳理自己的心理学知识树,有助于我这个跨考考生对心理学有一个初步的知识框架。再次强调一定要科学合理安排学习,如果一整天都在看同一部分学习效率不高,每天制定学习计划,分模块学习,这样既提高了效率,又有成就感。
    第二轮复习教材时,我会反复看博仁的课程,重复是成功之母,在反复的学习中提炼总结,继续填充我自己的知识树,而且有些知识点按照艾宾浩斯记忆曲线来进行记忆,不做无用功,要提高学习效率。博仁会提供一些练习题让同学们来练习,在练习中找到自己的知识漏洞,形成一种答题思维。第二轮心态也非常关键,这个时候很多同学会开始动摇,看着别人找到工作开始赚钱,自己还在学习,很多人会在这个时候放弃,这就像马云说的那句话:“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会很美好,但绝大多数人都死在明天晚上,却见不到后天的太阳,所以我们干什么都要坚持!”
    最后强化冲刺阶段,我也是边看博仁的强化冲刺课程,边查漏补缺,自己总结笔记。每天安排自己记忆些心理学基础论述简答题,记忆的时候还是要抓住问题的重点,根据关键字答题。强化阶段看自己做过的错题,因为人的定式思维,有的问题往往一错再错,所以需要把容易出错的部分拿出来反复训练。考试前注意心态调整,我考试时心态还是不错的,而且我发现在考试的时候有些人第二天都没有去,所以说一定要坚持到底,切不可轻言放弃。
    2.英语
    北师大应用心理考的是英语二,在9月份之前我都是在做英语一的真题,也的确被虐的不轻。后来发现考的是英语二,买了英语二真题,发现和英语一的出题思路确实有很大差别。我自己规定的是第一遍做题,两天做完一套卷子,三天分析错题,我分析的很认真只要有一个单词不认识我都要标记出来,可能因为本科期间过了六级所以复习英语感觉比较轻松。此外每天规定自己背单词,三餐之后抽半个小时来背单词,因为三餐之后思维不适合复习总结,我就用这个时候来背单词。此外在后期复习过程中每天有必要背一篇英语范文,形成自己的英语语感,在考试的时候不至于没有什么可写,考研就是打一场有准备的战役。
    3.政治
    我复习政治挺晚的,复习的比较仓促,政治关键是在选择题,个人认为不需要太多资料,只要有政治大纲解析和肖秀荣的教辅就足够了。
二、心态的调整是关键
    其实,考研重在心态。无论你本科怎样,考试拼的就是你扎实的基础和实力,只要用心和坚持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后来很多人叫我“励志姐”,我说这不是逆袭,因为不仅有我自己的努力还有博仁强大的后盾作支持,考上北师是必然绝不是偶然。不用担心自己没有基础、本科不好一些问题,重要的是现在行动起来!正因是为空白,所以才能放进更多东西。不可骄傲自负,不必妄自菲薄!同时再次感谢博仁!没有博仁科学合理的授课方式,也没有我的今天。

    更多心理学考研相关问题如院校信息、参考书、分数线等可以咨询博仁教育老师:
    盖老师QQ:2287448499
    谭老师QQ:2981517326
    王老师QQ:807869347
    许老师QQ:1664057926

    2016北师大心理学考研:422674147 点击链接加入群:http://jq.qq.com/?_wv=1027&k=c4ARwK
    北师大应用心理硕士:242673769点击链接加入群:http://jq.qq.com/?_wv=1027&k=ZmUzut 
    心理学考研集训营招生简章http://jsbr.org.cn/list.aspx?cid=1024
    关注博仁考研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lishixuekaoyan/profile
    微信公众号:boren2006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