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8年苏州大学心理学考研院校简介

作者:cky      2017-05-05      阅读量:

苏州大学作为我国的知名学府,因其优质的教学质量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在考研时一直为广大学子所青睐,那么苏州大学到底是一所怎么样的学校呢?博仁考研老师通过收集相关信息为大家整理了2018苏州大学心理学考研院校简介,仅供2018年心理学考研学子参考。

一、苏州大学简介

苏州大学坐落于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古城苏州,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1计划”首批认定高校,国防科技工业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苏州大学之前身是Soochow University(东吴大学,1900年创办),开西式教育之先河,融中西文化之菁华,是中国最早以现代大学学科体系举办的大学。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东吴大学最先开展法学(英美法)专业教育、最早开展研究生教育并授予硕士学位,也是第一家创办学报的大学。1952年中国大陆院系调整,由东吴大学之文理学院、苏南文化教育学院、江南大学之数理系合并组建苏南师范学院,同年更名为江苏师范学院。1982年,学校复名苏州大学(Soochow University)。其后,苏州蚕桑专科学校(1995年)、苏州丝绸工学院(1997年)和苏州医学院(2000年)等相继并入苏州大学。从民国时期的群星璀璨,到共和国时代的开拓创新;从师范教育的文脉坚守,到综合性大学的战略转型与回归;从多校并入的跨越发展,到争创一流的重塑辉煌,苏州大学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苏州大学现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二大学科门类。学校设有24个学院(部),各类在校生五万余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26175人,全日制硕士生9332人,在职专业学位硕士2891人,全日制博士生1601人,各类留学生2911人。学校现设134个本科专业;4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2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一级学科专业学位博士点,29个博士后流动站;4个国家重点学科,8个江苏高校优势学科,5个江苏省重点序列学科,15个“十三五”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截止目前,我校化学、物理学、材料学、临床医学、工程学、药学与毒理学、生物与生物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共8个学科进入全球ESI(基本科学指标)前1%学科。

二、苏州大学教育学院简介

苏州大学教育学院现坐落于天堂苏州美丽的独墅湖畔,前身为江苏师范学院(前身为东吴大学、苏南文教学院等)教育学系,1982年改称苏州大学教育科学教研部,1999年改现名。著名学者顾树森、张焕庭、刘百川、辛润棠、吴曾芥、黄乃松、石起才等教授曾长期在此任教。学院2007年迁至苏州大学独墅湖新校区,目前学院建筑面积3900余平方米,办学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和提高,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历经几十年的发展,为国家、社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教育和心理学类优秀人才,为地方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学院现有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高等教育学博士点、教育经济学博士点(自设)、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点、教育硕士专业硕士点和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硕士点;开设三个本科专业与招生方向,即教育学、应用心理学和教育技术学,其中教育学专业为学校特色专业。学院设有教育学系、心理学系和教育技术学系。苏州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挂靠本院,下设苏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苏州大学教育科学研究中心 、教育学研究所、应用心理学研究所、课程教学研究所、规划与政策研究室、学习科学研究中心7个研究所(中心、室);苏州大学教师培训学院和苏州大学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新教育研究院挂靠本院;苏州心理学会挂牌本院。学院除承担本院本科、硕士生和博士生教育培养任务外,还承担全校师范生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技术学、教师口语、教师书法课程及其它校级公共课程的教学。

注:2018年招生信息一般在2017年9月左右发布,所以对于备考2018年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来说,现阶段的复习可以参考2017年学校发布的招生信息。

以上就是博仁考研老师为大家收集整理的苏州大学院校介绍和心理学系介绍,大家一定要收藏好哦。同学们,2018年心理学考研大幕已经拉开,你还在等什么呢?

博仁考研针对2018级考生成立了2018级心理学考研微信群,微信群成立以来已经举办了多期讲座,其中包括解读院校信息、考研真题点评、名校学哥学姐经验分享活动等等,大家有关于心理学考研和如何进入微信群的相关问题可以添加QQ:2965270964、拨打电话:13370115958(微信同号)或者登陆http://www.borenedu.cn/咨询。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