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东北师范大学应用心理硕士

作者:cky      2012-03-23      阅读量:


  东北师范大学应用心理硕士属于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前身为教育系,创建于1951年。1994年组建教育科学学院。学院现设有教育学系、课程与教学系、教育管理系、学前教育系、心理学系、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农村教育研究所、高等教育研究所、课程教材教法研究所、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培训中心、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儿童发展研究中心等教学科研机构。学院现有教授35名,副教授25名,其中博士生导师46名(外挂9名),具有博士学位的31人。现有博士生207人,硕士生282人。教育学原理、比较教育学、课程与教学论、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教育史、教育技术学、农村教育、教育经济与管理8个学科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现有教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教育经济与管理、教育史、比较教育、学前教育学、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9个学科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多年来,学院为国家培养博士研究生124人,硕士生1281人,先后有二十多名教师到国外学习、交流和深造,教师队伍的结构有了很大的改善。在教学与科研中,一批中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有1名教师成为跨世纪学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有1名教师获得国家级教学名师,有1名教师获教育部第四届“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奖”,有2名教师成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十五”期间,全院教师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80余项。近年来,学院教师出版学术著作30余部、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300余篇,对外学术交流不断扩大,学院先后与日本、韩国、加拿大、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及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一些高校和学术团体建立了联系,促进了学术交流,扩大了国际影响。
  目前,学院正在深化教育改革,按照国家“十一五”规划的精神和我校“211工程”重点建设的要求,积极拓宽办学领域和渠道,突出为基础教育服务的特色,不断提高教学与科研水平,争取更大成绩。
 
 应用心理硕士考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2俄语或203日语或204英语二 ③347心理学专业综合 ④--无
 学制两年,同等学力、跨学科考生加试:①咨询心理学②社会心理学
 复试科目:心理学研究方法
 00不区分研究方向
 
 注:我校根据各专业考生考试情况及国家下拨的当年招生计划,在复试前公布各专业招生人数。
 
 应用心理硕士参考书目
 
 应用心理硕士复试

《心理学研究方法》 王重鸣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01年
 加试  《社会心理学》  俞国良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6年
 加试  《学校心理咨询—理论·方法·应用》   刘晓明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2009年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