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浙江大学心理学研究生考研专业方向

作者:fsl      2012-05-07      阅读量: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前身为原杭州大学心理系,创建于1980年,是我国高等院校中最早设立的心理学系之一,其历史可追溯到19世纪20年代末的原浙江大学心理学系。

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以应用心理学,特别是以工业心理学为特色,是国内心理学领域有重要影响的教学科研机构。目前该系拥有应用心理学国家重点学科点,我国心理学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实验室――浙江大学工业心理学国家专业实验室,该系的应用心理学科是浙江大学一期十五”“211工程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最早批准具有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的所在单位,也是心理学领域最早被批准的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拥有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下设应用心理学研究所与认知和发展心理研究所。该系现有教职员工31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6人;在校博士研究生50人,硕士研究生约170人,本科学生约220人。

面对新世纪的挑战,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以已有的专业优势为基础,以国际一流为目标,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与时俱进,争取更大的发展。

浙江大学心理学研究生考研方向

院系

专业

考试科目

复试

参考书

备注

心理与行为科学系

040201基础心理学

①101政治②201③326基础心理学④412实验心理学与统计

面试加笔试

 

 

笔试科目:心理学专业英语(综合知识)

326基础心理学

 

1、《普通心理学》 彭聃龄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认知心理学》 王甦、汪安圣 北京大学出版社412实验心理学与统计3、《实验心理学》 杨治良 浙江教育出版社4、《心理与教育统计学》 张厚粲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欢迎计算机科学、数学、工学、管理学、医学、教育学专业的考生报考。

040202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040203应用心理学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