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南京师范大学2015心理学考研参考书

作者:lzy      2014-03-21      阅读量:

  一、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简介
   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开始筹建于2011年10月,正式成立于2012年9月28日。现设有1个系、3个研究所和1个实验中心:心理学系、基础心理学研究所、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所、应用心理学研究所和心理学实验中心。全院共有教职工36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0人,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1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者1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入选者3人。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530人,在站博士后4人。
   学院现在拥有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心理学、心理学博士后流动站、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有江苏省心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是江苏省重点专业、特色专业。
   经过最近十年的快速发展,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就,培育了心理学史和理论心理学研究、认知神经科学、学习与教学心理学、德育心理学、心理测量和人员测评、心理咨询与治疗等在国内有较大影响的六个学科方向,初步形成了“理论研究-实验研究-实践应用”有机结合的学科体系,成为我省心理学基础和应用研究的领军力量,在国内心理学界产生了一定影响。
   二、南京师范大学2015年心理学考研参考书
   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考研从2014年开始就改为自主命题了,专业课考试科目由312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改为669 心理学基础和893 心理学研究方法,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考研给出了指定的参考书,为此博仁教育的老师整理了南京师范大学2015年心理学考研参考书:
   669 心理学基础:
   《普通心理学》(修订版),彭聃龄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8年;
   《西方心理学史》(第二版),郭本禹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2013年。
   893 心理学研究方法:
   科目权重:实验心理学(40%);心理测量学(30%);心理统计学(30%)。
   参考书目:《实验心理学》,郭秀艳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2009年;
   《实验心理学导论》,邓铸等编著,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12年;
   《心理与教育测量》,郑日昌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2011年;
   《心理与教育测量》(第3版),戴海琦主编,暨南大学出版社,2011年;
   《教育与心理统计学》(第三版),张敏强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2011年;
   《心理统计学与SPSS应用》,邓铸等编著,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年。
   以上为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考研指定参考书。
   对于备考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考研的同学,博仁教育的老师,强烈建议同学们从教材开始,因为心理学考研强调的就是基础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回到教材中才能达到不仅“知其然“还”知其所以然”的水平,尤其是目前命题的趋势越来越强调知识的比较和运用,更需要大家对整个学科的基本内容做全面的了解。在这里简单说一下看书的方法和技巧,第一遍的目标是了解,可以快速浏览;第二遍的目标是理解,需要精读,对不理解的内容进行勾画,做标记,可以笔记;第三遍的目标是掌握,需要在第二遍精读的基础上,对不理解的内容各个击破;第四遍的目标是运用,需要将各章节知识点进行前牵后联,完善笔记。
   最后,如果同学有关于2015年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考研相关问题,例如报录比、分数线等,可以咨询博仁老师的QQ:4006262918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