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7心理学考研首都师范大学347真题点评

作者:fsl       2017-01-07       阅读量:

2017年考研已经结束了,在这里也为大家带来了首都师范大学347的真题点评,希望可以给大家做个参考。

从题型上来说,自16年题型变化之后,今年依旧保持跟16年一样的题型,分别是名词解释(5*8)、简答题(20*6)、论述题(35*2)和实例分析题(35*2)。因为都是主观题,题量总体上说还是有点大。

从考察内容上,首师大专硕的参考书只有三本,分别是彭聃聆的《普通心理学》修订版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4年;张厚粲、徐建平的《现代心理与教育统计学》第3版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年;金瑜的《心理测量》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因此试卷主要普心占的比重非常大。在今年的试题中,普通心理学考察的内容占了一大半,统计、测量则在选择题、简答题中各涉及一道,然后大题部分各涉及一道,其中统计出了一道实例分析题,是计算题,测量出了一道论述题,即以普心为主,统计、测量平均分布,各题型中都各涉及一道。具体可以看下表(从标灰部分可以看出统计和测量在试题中分布很均匀):

题型科目

普通心理学

现代心理与教育统计学

心理测量

名词解释

1~6

7

8

简答题

1~4

5

6

论述题

1

 

2

实例分析题

1

2

 

分值

180

60

60

 

从考察的具体知识点上来说,普心涉及到的几个关键的知识点依然是命题的重点,其中知觉、人格、能力、情绪、记忆、注意等章节近几年都有出现。统计、测量部分考察的知识点也是要求掌握的基本知识。我们不仅要掌握基本的知识点,包括基本定义和影响因素还要学会将这几个知识点联系起来,综合运用。总体考察的题目偏基础,把课本上的知识弄扎实了基本就不会有多大的问题。

试题整体难度不大,都是一些要求掌握的基础性的知识。最后给大家的建议还是希望大家多注意课本知识的学习,把课本上的知识都学扎实了,看书的时候多思考,多做一些习题熟悉知识的考察,锻炼答题思路。

最后预祝大家考研成功,金榜题名!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