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7年心理学考研苏州大学347真题点评

作者:fsl       2017-01-07       阅读量:

2017年考研刚刚落下帷幕,由于自主命题院校逐渐增多,使得考生对于自主命题院校每年真题的变化和趋势更加关注。接下来,博仁考研将对2017年苏州大学心理学专硕347真题进行点评。

1.题型分布

苏州大学考查题型具体为:名词解释、简答题、论述题、案例分析和实验设计。今年与去年相比增加了实验设计题型,并且案例分析题分值增大,而名词解释和简答题减少了题量,其他题型没有变化。

2.考查内容

今年的试题相比往年难度相当。既对基础知识进行记忆考查,也有题目涉及基础知识与实际和实验相结合的考查。虽然是苏州大学专硕的考试,但是实验心理学不能掉以轻心,今年单独提出了实验设计题型,也说明了对实验心理学的要求。为了考查对于知识的灵活掌握,苏州大学延续了往年案例分析的题型,将理论运用于实际情境,需要考生对知识的运用提出了要求。

名词解释6道,管理、变态、咨询、统计、测量、人格各1道。简答题8道,普心、社会、人格、发展、管理、变态、咨询、统计各1道。论述题5道,其中普心、社会、变态、咨询、测量各1道。案例分析2道,发展和管理各一道。实验设计一道。

今年的试题中,管理心理学所占比重最大,其次发展、变态、咨询、社会、实验、普心等学科也占有不少比重。因此,对于实际应用性强的学科要引起注意,不仅是概念知识的掌握,还要注重实际应用。

3.命题侧重点

结合实际无疑是专硕这一方向的特点,而苏州大学在这方面考查的也是非常全面的。比如论述题中对于侵犯有关知识的考查时,一方面要求结合理论,一方面也要求对举例说明;再如对变态中有关知识的论述中,也要求结合实例。这就要求考生对基本知识不仅仅是了解,而且要学以致用,用所学理论解释实际问题。

4.2018级复习意见

对于各科要平等对待,虽然考查科目多,但是从出题上来说,分数分布并没有非常典型的侧重科目,需要大家平等看待每一门科目,尤其是可以与实际相结合的科目,在掌握基本知识之后将所学知识结合到实际情境中。对于知识掌握要灵活,切忌死读书。

总之,建议提早进行专业课复习,先通读、再细读、后精读,并且养成理论联系实际的习惯,培养综合专业素养。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