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4年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硕士347真题点评

作者:lzy       2014-06-06       阅读量:

  ——题型略有变化、分值调整,整体难度一般
 
  14年南师大研究生录取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对于15年的考生而言去年真题的利用价值是非常大。通过分析我们发现,14年南师大应用心理学考研题目整体难度适中,多数题目为常考知识点,题型和分值方面做了细微调整。下面,博仁考研老师为大家做具体点评。
  第一、题型、分值方面的调整。
  13年题型,以及分值
  选择题(共180分,2分/题,90题),简单题(共60分,10分/题,6题)和论述题(共60分,20分/题,3题)。
  14年题型及所占分值
  选择题90道、简答题(10分,共50分)分析题(1题10分) 论述题(3题,每题20分)
  我们可以看出14年选择题型方面没有变化依旧是180分。有所调整的是减少了简答题,多出一道实验相关的10分题目。这道题本身并不难,都是简单实验设计方面的知识。指出实验设计名称、自变量因变量额外变量,以及评价和改进。
  这就提醒15年的考生要对实验充分重视,尤其对实验设计这一块儿要认真复习。不要以为专硕就不考实验,从而抱着侥幸心理。
  实验的复习大家可以做学硕312统考的真题,你只要把几套题目弄懂了相信应付专硕考试真的是绰绰有余。
  第二、常见知识点反复考查
  相信认真研究过12年13年真题的考生会发现选择题里有很多常见知识点,在历年考试真题中考查过的。许多人会问没有原题啊?是的,相同题目肯定不会出现,可相同知识点会重复出现。比如、气质四种类型、佛洛依德相关理论、似动的几种类型,这些都是反复考查过的。这些题目都是博仁应用心理硕士辅导老师在上课的时候强调过的,在做看到这些题目的时候会得心应手,并且有的题目在博仁的练习题资料上反复出现。
  所以,博仁考研老师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真题的分析,对每一个选择题的选项都弄明白。命题老师常用策略便是,上一年A选项是干扰项,下一年或许用来做答案。所以,要对干扰项进行分析,最好的做法是将每一个点在书中注明,然后你就会惊讶的发现,多少知识点是重复考查的啊!对于常考知识点博仁考研老师在上课时都再三强调过,相信认真听课的同学会学有所获取得不错的成绩。
  第三、重视基本概念和重要人物相关理论的考查
  14年考题中甚至有直接问气质和人格发展的定义,这是何其简单,简单到让你不敢相信?所以大家复习时候首先要掌握基本概念。其次,重要人物相关理论考查。心理学史上面非常有影响力的比如弗洛伊德、荣格、埃里克森、斯蒂文斯、费希纳、巴普洛夫、皮亚杰、斯滕伯格、普莱尔等等,大家一定要区分清每个人物提出何种理论,不要混淆了。这种题目只要记住的就是送分的,在这些方面不应该失分。我们在课程讲解和习题中都会重点对这些知识点在基础阶段做详细介绍。
  第四、侧重于应用
  专硕区别于学硕的一个很重要特点便是偏重于应用,这从14年的考题中我们也很容易发现。比如,简答题中如何增强挫折承受力、儿童智力发展评价的几个测验?所以,大家在复习时候要重视相关理论与实际生活的结合,试着用心理学去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第五、整体难度适中略有高难度题目
  有几道题目的确对于备考专硕尤其是跨考同学的确有难度,不过你要知道考研本身就是一种选拔性考试,必然有一些题目是拉开差距的。考试时候,遇到实在不懂题目就放过吧,因为题量还是挺大。
  总之,南师2014年347心理专硕真题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可以看出南师347心理学专硕还是重点考察同学们对基础知识点的掌握情况,所以,建议大家复习要细致,基础要扎实,才更有利于分数的提高。更多可以咨询:4006262918
   
   备注:本文为博仁教育原创,转载请注明“博仁教育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