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中科院研究生院心理研究所应用心理硕士简介

作者:lzy       2012-09-07       阅读量: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院系介绍: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成立于1951年,前身是中央研究院心理研究所。它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心理学研究机构,是中国心理学会的挂靠单位,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的学位授予单位,并设有心理学博士后流动站。心理所侧重于自然科学方面的研究,主要从事心理过程、规律、生理机制和有关的重要理论问题和应用问题的研究。 心理所现有博士点7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1个(应用心理硕士)。博士生导师30余人,硕士生导师30余人,在学研究生240多人。 心理所研究生从1995年到2011年获院长奖学金、伟华科技奖学金、宝洁优秀博士奖学金和地奥奖学金等各种奖项共120余人次。自评选全国优秀博士论文以来,心理学科的唯一名额曾连续三年被心理所博士生获得。 作为心理学研究的基地,心理所具有优良的科学传统和学术氛围,拥有良好的实验设备和信息技术支撑系统。心理所的图书馆是全国心理学文献中心,资料齐全,馆藏丰富。国内心理学最权威的学术刊物《心理学报》由心理所和中国心理学会联合主办。 心理所2012年计划招收37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及4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有待教育部批准),其中50%左右拟用于接收推荐免试生。

中科院心理学所的应用心理硕士,学制是3年,应用心理硕士学费8000元,2011年没有招满,全部招收调剂生且全部公费奖学金,2012招生人数4人,学费全部自费。中科院心理学所的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复试分数线是:政治60、外国语60347心理学专业综合180、总分330。由研究所自主命题,按照347心理学专业综合全国统考指导意见命题。

中科院心理学所2012年应用心理硕士(MAP)招生专业目录

招生单位

院系所名称

专业代码名称

研究方向

导师介绍

拟招生人数

中科院研究生院

125)心理研究所

045400)(专业学位)应用心理

01)工程心理学

孙向红

(专业)4

中科院研究生院

125)心理研究所

045400)(专业学位)应用心理

02)心理语言学

张清芳

 

中科院研究生院

125)心理研究所

045400)(专业学位)应用心理

03)语言认知发展

毕鸿燕

 

中科院研究生院

125)心理研究所

045400)(专业学位)应用心理

04)临床心理学

史占彪

 

中科院研究生院心理研究所应用心理硕士参考书

中科院研究生院心理研究所没用指定应用心理硕士参考书,考生可以参考全国版的应用心理硕士参考书目前在关于心理学专业综合参考书版本比较多,让考生很难选择,博仁教育根据心理学专业综合考试指导意见给出的知识点,结合考研辅导经验,向参加应用心理硕士的考生推荐以下书籍:

(一)、心理学导论

《普通心理学》 彭聃龄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二)、人格心理学

《人格心理学》 许燕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三)、发展心理学

《发展心理学》 林崇德 人民教育出版社

(四)、临床与咨询心理学

《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 钱铭怡 北京大学出版社

《临床心理学》 胡佩诚 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

(五)、变态心理学

《变态心理学》 钱铭怡 北京大学出版社

(六)、社会心理学

《社会心理学》 侯玉波 人民教育出版社

(七)、管理心理学

《管理心理学》 车丽萍、秦启文 武汉大学出版社

347心理学专业综合考试知识点基本在以上参考书中都可以找到,有余力的同学可以参考以下两本书:

《现代心理与教育统计学》 张厚粲 北京师范大学

《教育心理学》 林崇德主编 冯忠良著 人民教育出版社。

更多应用心理硕士报考院校介绍,可以参加博仁教育举办的应用心理硕士院校报考指导活动,详情请咨询qq2858615068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