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智力迟滞的病因及临床类型

作者:lzy       2012-01-09       阅读量:

智力迟滞的病因及临床类型

一)智力迟滞病因: 1、遗传因素  2、先天性因素  3、后天性因素

(二)智力迟滞的临床类型

1、染色体畸变引起的智力迟滞:  最具代表性的是唐氏综合征(又称先天愚形)本症为常染色体畸变所致,1866年首先由兰东。唐所描述,临床症状除智力低下外,多半有躯体上的先天畸形,如扁平头、塌鼻梁、眼距大,手掌厚而指短粗,小指过短且不相称,末端指节向内弯。常有先天性心脏病、脐疝、生殖器发育不良等。

2、遗传性代谢缺陷引起的智力迟滞:最典型的是苯丙酮酸尿症,本病为常染色体隐性基因遗传,是一种遗传性氨基酸代谢障碍。

3、内分泌障碍引起的智力迟滞:发病率最高的是地方性呆小症(又称克汀症)发生于地方性甲状腺肿流行地区。

4、感染因素引起的智力迟滞

5、其他生物因素引起的智力迟滞:物理损伤、化学损伤、中毒。

6、社会因素导致的智力迟滞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