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7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三跨考研经验谈

作者:lzy       2017-08-28       阅读量:

院校:首都师范大学   专业:应用心理   总分:334   专业课:202 吴同学

 

首都师范大学位于首都北京,一直被心理学考研学子所青睐。今天,博仁考研老师为大家分享一篇2017年以334分考取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的学姐的备考经验,2018年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考研学子可以和老师一起踏上考研之路。

一、前言

我们无法预言考研之后的人生会怎样,但考研会为以后的生活增加选择的机会。这是珍贵的人生经历,没有经历过,就无权去评价。每一件事情的成功,都是能力与运气的结合物,如果知识没有他人的深厚,就更要努力,仅凭运气获得成功是少之又少。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不要觉得自己是那百分之一,努力努力再努力,只要奋斗过,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梦想总是要有的,坚定自己的想法,能对你的人生负责的只有自己。想做的事就要去做,哪怕周围的人都认为不可能,不去尝试,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能够到达什么样的程度。别让自己后悔,趁着年轻,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吧!

二、初识博仁

在准备考研的时候,我报了博仁的辅导班,一个专业的辅导班对于我这种跨专业的考生很有必要,因为你没有像专业学生一样系统地学习过4年,所以对于每一本书的知识,不能很好地抓住重点。

博仁的课程分为基础班、强化班、冲刺班、专题班。强化班是为你扩展同一学科其他专业书目,增加你对内容的理解;如果有时间的话,建议再看一遍冲刺班,因为那是重中之重;专题班的老师不仅讲题,还会帮你复习相关的知识点,很有用。老师所强调的重点要着重背,其余的也不能不看,因为今年首师就在第一章出了一道论述题。

三、专业课复习

要合理安排每一科目的复习时间,根据所占的分值来决定投入多少精力。博仁的老师一直在强调心理学导论的重要性,所以这次我也着重复习了心理学导论,效果很好。计算题重点在于掌握,不需要记住特别复杂的公式,但基础的一定要记牢,首师今年最后一道大题是计算,考的是积差相关,第一问是平均数和标准差计算,所以不要浪费很多时间在很复杂的计算上,有可能花费很多不必要的时间。要利用好博仁的课程,在初期可以看几本相关的著作,不要只局限于一本参考书上,自己做一个知识整理是最好的了,不要看别人买什么自己也跟着买,不适合的书反而会成为负担。在后期要巩固已经会的东西,不要再花大量时间在学习新知识上了,容易适得其反。

要随时调节自己的精神状态,不要一下子把自己逼得太紧,到了最后关头会很难过,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不要人云亦云。但也要适当听取周围人的建议,主动吸收积极正向的能量,如果自己是很容易受他人影响的人,更要注意。最后,希望每一个考研学子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看了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考研学姐的经验分享,大家有没有理清自己的复习思路呢?考研路上,博仁考研与您一路相伴,大家有任何关于心理学考研的问题可以登录博仁考研官网http://www.borenedu.cn/、拨打电话:010-59201658或者QQ:800111578进行咨询。祝大家金榜题名。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