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7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职业心理健康与EPA考

作者:lzy       2017-08-28       阅读量:

院校:北京师范大学     专业:职业心理健康与EAP     总分329     专业课:195     张同学     班型:强化集训营B班

2017年心理学考研中博仁有一位成功学员,三跨三战终于考取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他说:“考研是一场会令你终身改变的修行。”今天,博仁考研老师为大家分享一下这位同学的经验,谨以此篇文章来勉励2018年心理学考研的你们!

一、选择博仁

考研这件事对于每一个决定参加它的人来说都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对于我,一个三战老兵,更是如此。2014年1月,我以应届身份参加考研,考的是对外经济与贸易大学的金融专硕,那一年因为数学的原因落榜了,4月份通过了省内的公务员考试,成为一名警察。虽然有了稳定的工作,但是能够读研继续深造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2015年我决定再次考研,这次我选择了与工作有一定关联且自己非常感兴趣的心理学。通过网上多家教育机构的对比,和初期的交流、咨询,最终我选择了京师博仁。

二、备考历程

2015年准备考研的巩固和冲刺阶段(9月-12月),我正在特警队参加集训,那是我一个很焦虑的时期。没有目标和方向会使人感到迷茫,而目标和方向过多则会令人感到焦虑。当时的我每天白天要跑五公里,要练体能,不定期还要参加各种反恐演练和徒步拉练,到晚上队友们都在铺上睡了,我拿着书和台灯一个人吭哧吭哧看到凌晨1点,心里觉得尽管感觉有点累,但却也充实,只要坚持就能取得胜利。然而现实情况却并不是这样的,半个月下来体能明显跟不上,休息不够记忆力下降也非常快。晚上看书时其实很多时间心不在焉,一方面确实一天训练下来累了身体需要休息,另一方面还想着明天仍然要训练和学习,所以注意力也集中不起来。尽管凭借心中信念一直坚持到考研到来,但是考完之后我就知道专业课没戏了。


第一次考师大的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两点就是认识自己的极限和如何有效地学习。对自己极限的过高估计和盲目地坚持并不合理的计划安排,使得2015年考研的落榜其实是情理之中的事。第二年再次参加考研的自己,制定了更合理的复习计划,因为同时工作的原因,计划不可能完全按设计好的执行,所以学习计划是根据规定的任务量而不是制约什么时候要完成多少来实施。在备考北师大MAP的小伙伴中有不少是全职或兼职备考的,相比起没有工作备考的考生来说,如何将时间高效、合理地利用,是大家备考过程中最重要的事。

三、备考建议

在这里我的建议是:一、既然决定了考研那就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如果没想好就不要浪费自己宝贵的青春和时间;二、在职的小伙伴要充分利用自己的工作外时间,平时的小空就记忆零散的知识点,晚上和周末的大段时间就要集中学习英语阅读、还有整块的专业课知识;三、各科复习重点:英语复习一直到国庆节只做阅读就可以,推荐张剑黄皮书与历年真题,国庆以后开始收缩阅读的时间分一部分给作文;政治有时间的话可以在暑假前做各章节做选择题(推荐:徐之明的教辅),7、8月的强化班开始认真听视频,国庆以后开始背诵重难点;专业课方面要跟着博仁的进度把强化、冲刺的视频课全都学过,同时要做题巩固。基础阶段要自己看书为主,看不懂的地方听老师的视频课,书要看至少两遍。博仁的老师和资料是非常给力的,大家要学习,为己所用。(这里推荐一本《心理学重难点第七版》)


最后要与大家分享的是,在决定考研以前就一定做好决策,一旦决定了备考,就要认真准备而且不要中途放弃。这样,哪怕最终落榜自己都会有很大的提升和成长。考研是一场修行与试炼,整个过程坚持下来对于个人成长和磨练远超过考试本身。而当你制定了适合自己的高效计划并为之努力践行的时候,用不了多久你就会发现,考研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希望大家都能考到自己理想中的学校,更希望大家能够在考研中获得人生的成长,因为未来这笔财富将滋润你的一生!

张同学作为一名三跨考生三战之后最终逆袭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同学们还在等什么呢?同学们有关于心理学考研的问题可以咨询QQ:800111578或者拨打电话:010-59201658。祝同学们金榜题名!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