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北京师范大学用户体验备考经验,了解一下

作者:fsl       2018-04-17       阅读量:

政治:61 英语:80 专业课:225 总分:366 华同学 班型:高分VIP

 

在心理学考研大军中,跨专业的考生占领相当一部分比重,而对于跨考生来说因为没有专业基础,多多少少有一丝丝小紧脏,为了帮助跨专业考生能够拾起信心安心、高效备考,博仁考研老师为大家请来同是跨专业报考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UX方向的小姐姐向大家分享她的备考经验,还没有找到适合自己备考方式的跨考党看过来看过来。
我本课专业学是应用化学,因为我本人从小就对心理学有很大兴趣,所以在打算考考研的时候我脑海中出现的第一所院校就是——北京©师范大学。在准备了报考北师大心理学专硕之后,我就准备报辅导班了,毕竟我是跨专业的©,适当借力更有助于复习。我是2017年端午节的时候来到博仁进行咨询的,当时接待我的是牛老师,牛老师先是大致了解了一下我的情况,然后推荐了专业方向和课程班型。我当天就报了班,回去后收到了教材和视频之后我就开始了复习之路。

 

一、专业课

首先是基础知识学习。通心理学是重中之重,我刚开始复习的时候已经是暑假了,面对厚厚的教材有些枯燥,在听完博仁对应课程后读书更有头绪,能够更加明确的体会到重点和难点,因而学习时掌握的更快。

其次是做题。将知识转化到卷面上得分是关键,不同科目可以通过题目对知识进行巩固和检验。博仁的习题册区分了不同的板块,有分章节的练习,也有整本书的综合模拟,在练习中逐步梳理出答题思路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这不仅代表着你表述逻辑清晰,也代表着你的知识理解成体系化。

最后是知识点总结与真题模拟。思维导图是一个超级重要的东西,看着关键字回忆学习过的内容,刚开始可能过的比较慢,后期几个小时就可以过完一本书。通过思维导图把各种知识联系起来,形成网状的知识体系,这在回答综合类问题是非常有益的。真题也是必做的,真题模拟是让你的复习更有针对性。

 

二、公共课

公共课的话,政治是一门投资小、见效快的课程,千万不要自学浪费太多时间。我大概十月开始复习政治,网上有很多视频课可以买,后期主要就是刷题和背诵。背诵可以结合语音,大题录下来平时走路、睡前听,巩固记忆。我个人英语水平还算可以,加上英语二难度比较低,所以在英语复习上我基本没有留时间。但我觉得英语二的复习主要从真题入手,反复做真题,弄懂所有句子,分数一定不会低。

 

 

三、复试

我没有参加北师大的提前面试,是走的正常批复试,北师大的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200分 面试300分。

笔试的题量还是比较大的,需要大家们做好时间分配。

英语的个人面试是抽取材料阅读并翻译,很短还是挺简单的。

专业课面试是一天的时间,上午专业群面,抽签5-6人一组,我这次的复试老师给出的课题是关于汽车,四组都选择了导航进行讨论。先做思维导图然后画故事版,每个人上去讲解。下午

个人面试,也是抽签,有三个面试老师,问了个人介绍、本专业与ux关系、读研期间规划等问题,都是一些比较简单问题大家不用太紧张。

19级的学弟学妹们,考研是场拉锯战。你永远会觉得时间不够,但是不要担心,最后回头看自己那些焦虑都是没必要的,你只需要抓紧时间学,有自己的规划和节奏,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