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看三跨考生如何备考北师大心理学专硕

作者:fsl       2018-01-24       阅读量:

博仁考研  2016级学员  樊同学

总分:354  政治:63  英语:60  专业课:231

2016年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研究生考试已经结束,新一轮的北师大心理学专硕考研备考已经开启,博仁考研老师为备考的同学整理出学姐的考研备考经验,希望可以帮助同学顺利备考,不让考研走弯路,就是最快速的捷径。

如果你觉得你考不上研究生,考不上北师大,看了我的经验,你一定会有信心。

我是一名三本的三跨考生,自认为不够聪明,本科院校也差,英语也不好。但我从大一开始就决定考研,意愿很坚定,不过真正开始复习却很晚。我本来想考的是西南大学的心理学,暑假前的一学期主要都用来学习英语,想过了六级并为考研做铺垫,毕竟英语主要是积累,但是当查到的我的六级是423还是没过,十分崩溃,差点放弃了考研的念头,由此我打算报一个补习班,博仁客服老师安慰了我很多,告诉我北师大和西南大学难度差不多,我开始不敢相信,看了北师大的学费后明白了,然后和家人商量了,狠了狠心决定报考北师。我报的是专业课网络vip班,当时已经是8月20号了,我和我的助教都相当头大,因为我确实有点晚了。

当时我就是在网上找很多考研经验分享,发现三本的很少,特别没有信心,所以我非常想告诉你们,三本的三跨不是不可能!你比我用功就一定能考过。

我当时是计划每天学习12个小时,却发现一天连10个小时都学不到,和宿舍里的学霸一比,真的没办法,这可能就是我的极限了,超过10个小时都想死……所以我就想把握住这10个小时,能集中多长时间就多长时间,实在学不下去了放松一下也无妨,但切记这种想法也有个度……我每天都十分愧疚:我学习不好,我想考上,我还不用功,愧疚提醒着我,所以虽然我学习时间不长,但是效率还可以。

各科复习分析:

英语:每天至少做一篇阅读,先做英语一,最好做两遍……首先是阅读,后来慢慢加翻译和作文,我没有听老师的话每周背一篇作文,而且最后一周放松了英语,所以英语考得并不好。

政治:我的政治更是发挥失误,但我还是可以拍胸脯对你说,之前什么都不用看,尤其是课本,等当年大纲出来了再说……看一遍大纲,做题,看风中劲草,最后你还是觉也得你什么都不会,没关系,考前两周开始背诵足矣。因为你背的再多,也不如他题出的活,千万不要死记硬背,重在理解……你会发现,学习考研政治真的会学到很多东西。

专业课:根据自己情况,我的情况就是一个月看了一遍书,然后三周又看了一遍,开始背诵,我一共背诵了三遍,每一遍背的都不是很清楚,但强迫自己背下来,背完这三遍就到了11月底,我发现自己还是什么都不会,没办法再来第四遍,但是实在背不下去了,就划关键词,第五遍是默写关键词……其实不用这么多遍也没关系,我看很多考上的研友都没有这么多遍,北师大的题是比较灵活的,只是我学习不好,所以只能这样重复。

1.普心:把握细节,我用了逻辑图,挺好用,但是还是有些需要补充(个人估计比重:约30%)

2.社心:很多老师提倡的教科书都不一样,我是自己总结的笔记,只有这样才感觉比较信得过(比重:约30%)

3.测量:理解+背诵,比重较轻(约15%)

4.认知:有点杂乱,需要自己整理(约25%)

一定要记住,先理解了再整理,然后再背诵,不求遍数,但求精度……当然如果你像我一样不安心,多背几遍会更有自信

对于提前面试的理解:这次我算是沾了提前面试的光,我的笔试成绩实在是不够优秀,北师大重视的是实践能力,所以一定要重视提前面试,好好展现自己。博仁有提前面试的指导课程,实在是不放心的同学可以报课程让老师指导一下。

考前注意:考试一天千万要放松,千万要放松,千万要放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我觉得我的成绩不好和我考前!只睡了三个小时!!!是有关系的,完全靠红牛撑过来……因为我想考上研的想法非常强烈,逼着自己强迫自己,所以那两天经历了人生中最严重的失眠。每当就要睡着,知识点突然出现在脑海。不过退一步讲,真的失眠了也不要紧,别紧张,考的不太好也不要紧,都能挺过去,看我考的不好,但还是通过了,北师大没你想的那么难,经过了考研的洗礼,你就已经成为了一个强大的人!坚持就是胜利!

如果不够聪明,不会学习,考研对你来说是不容易的,需要你的勤奋。但只要你相信你智商没问题,你就应该有信心相信自己能考上!

 

即日起,博仁考研2016级学员奖学金申请与2017年考研经验交流会现场预约正式开始,快来报名吧!

如果你是2016年心理学、教育学、历史学考研成功的考生,可以来博仁申请奖学金,与学弟学妹们分享的喜悦与成功经验。 

如果你是备考2017年心理学、教育学、历史学的考生也欢迎你来“现场提问”,咨询你在考研中遇到的棘手问题。详情咨询博仁考研老师。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