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本专业考生报考北师347的备考技巧

作者:fsl       2018-01-24       阅读量:

北京师范大学   应用心理(UX) 潘同学

总分:422  政治:70  英语:84  专业课:268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以为的最艰难的考研就这样结束了,其实回想过来,不仅是我,周围很多同学都说其实坚持下来发现考研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如果当时放弃了真的很可惜,所以我觉得考研要素应该是:第一是平常心态,第二是方法,第三是努力和坚持,第四才是正常的智力。

虽然我本科也是学心理学,但是为了能够考上北师大我也是花了近一年的时间来复习。总的来说,我的考研大致分为四个阶段:信息搜集阶段1-3月→基础备考阶段4-6月→强化阶段7-10月→冲刺背诵阶段11-12月。

1——3月搜集信息

是否考本专业?考什么学校?是否要报班?这是我一开始纠结的三大问题。

最开始我准备的是华南师大的专硕,打算以后做人力,但是发现人力其实并不是我想要的,后来在博仁老师的指导和同学家人的鼓励下,决定考北师大MAP,当时还没有UX方向,然而UX的出现更让我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因为UX正是心理学的对口就业方向,同时需要计算机、认知心理学、艺术设计等方面的知识,又有北师大和卡耐基梅隆大学联合办学的平台,相信对心理学人来说有不错的发展前景。

对于跨专业的考生来说,报班是很合适的,尤其是报博仁这种师资比较好的辅导班,因为学习主要靠自己主动,所以我认为老师的讲课质量很重要。对于像我一样的本专业考生来说,报班是锦上添花,让我更有信心,毕竟本科的学习没有针对性。

4——6月基础备考

这个阶段主要是多看书,同时在书上做笔记,看书和看视频讲课相结合,在书上作补充。多余时间尽量多看书,不管是院校要求的教材书还是改变心理学40项研究这样的可以提高专业素养的书。同时,英语主要是记单词,按照艾宾浩斯曲线重复记忆,适当做点阅读,打好基础。

7——10月强化阶段

暑假开始之前,把北师的参考书都看了1~2遍,并看了视频做补充,因为讲得很细致视频太多了,有的没看完,这里要安利下博仁的课程量挺充足的,多的有些看不过来。这时候开始看强化班视频,做冲刺背诵笔记了,我是在空白的A4纸上按照大纲列每一章的思维导图,同时直接在后面补充知识点内容,这里有用到逻辑图,强化班讲义,重难点手册,多方知识补充,所以进度很慢,有时候一天才一章,这个阶段可以不用做题,但也要随时关注目标院校官网,提前面试新闻一出来,我就听博仁各种YY和讲座,用了几个星期准备提前面试,初试复习基本是没怎么管了,因为之前基础打的好,而提前面试是机会也是挑战,所以那段时间有焦虑,但做好计划,按部就班就会踏实下来。特别是面试前参加了博仁提前面试的面授课,感觉受益匪浅,老师帮忙改材料,模拟面试让应届生的我体验了整个面试的过程和那种紧张感,老师的反馈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让我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尽可能有针对性地做准备、提高自己。

11——12月冲刺阶段

上一阶段的各科笔记在这时候已经成型了,所以这时候看冲刺视频,看书补充的同时开始准备背诵,那时很艰难,这里要感谢我的助教,一直不厌其烦地给我鼓励和信心,她是我的榜样和动力。在11月中旬的时候我开始了正式背诵,按照艾宾浩斯曲线,如果今天背了新内容,我会在明天,4天后,7天后,15天后再回忆或者背诵一遍,这个过程很煎熬,而且越到后面记忆任务越多,但是记忆效果很棒,而且把内容按照自己的记忆能力分块,做成日计划,周计划,完成了就在那一栏打钩,会很有成就感和充实感,事半功倍。在12月的政治我也是这样背诵的,专业课基本是1天就能背一遍。同时,每天晚上睡前半小时一定要回顾今天学习的内容,主要是框架。第二天有起床气的时候就花几分钟回想昨天晚上的框架。一定要坚持到考前,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

我的考研看似一路平坦的复习,其实也会有情绪波动,还是要感谢我助教,每周和她的聊天都能让我更加安心踏实地去复习。其实我也爱玩,想放松的时候就会玩个小咖秀,出去散心,逛街,吃饭等等,按照唤醒理论,重复某一刺激会使唤醒水平降低,看累了看不进了就大胆地休息一会会,相信有罪恶感的你会更有效率。考研也是生活的一部分,除了考研,我们每天都有很多工作或者学习上的事。虽然因为考研会损失一些工作机会,会损失一些聚会时间,会有很多枯燥无聊的时候,我相信每一个你只要坚持下去,保持乐观、掌握方法、执着坚持,你的努力终将成就更好的你。

更多心理学、教育学、历史学报考院校信息,如院校考试科目、参考书、招生人数、分数线等信息可以咨询博仁考研老师。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