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2年统考心理学考研大纲

作者:lzy       2010-11-23       阅读量:

2012年的大纲将在2011年8月底9月初才会出版,博仁的老师们预测2012年大纲不会有太大变化,现在复习的考生们复习可以以2011年的心理学大纲为主来复习。
2011年大纲新增的考点:

第一、心理学导论。2011年普通心理学的考研大纲最重要的变化是增加了社会心理学的内容。此改变符合了目前我国出现的一些社会现象对社会心理学的要求。这部分增加的考点均属于社会心理学的基础内容,包括社会化、社会认识、社会关系、社会影响。仔细分析而言,这些内容的出题形式很可能是选择和简答,这要求考生在普通心理学现有复习的基础上,学习社会心理学的这些基础知识,并和其他知识点相联系起来进行掌握。

第二、发展心理学。发展心理学主要的改变是添加了生态系统理论,这要求考生查找相关的内容进行掌握。教育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对“知识的学习”这部分的内容要求的更为精细,出题的形式可能是选择、简答,也有可能出最后的综合题,这就要求考生要系统地掌握这部分知识。

第三、实验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增加的考点主要体现在知识框架和深度上,如要求考生掌握实验范式、逻辑,对心理学经典实验的掌握进行了更深程度的要求。综合判断这些变化,该部分出现简答和综合题的可能性较大,尤其是反应时技术和记忆实验方面。

第四、心理统计学增加的这部分“统计功效与效果量”和“初步的多元统计分析”出现选择题的可能性较大。

2011年心理考研大纲:http://www.borenedu.cn/show.aspx?id=314&cid=25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