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7年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学硕775真题点评

作者:SX      2017-01-17      阅读量:

2017年心理学考研刚刚结束,首都师范大学的真题与去年相比也在题型等方面上发生了一些变化。接下来将对今年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775的有关内容进行简要描述和分析,以便帮助2018级考生做好备考准备。

1.题型

题型与去年相比发生了改变。取消了选择题,增加了名词解释和心理现象分析题型。具体所占分值为:

一、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6题,满分30分)

二、简答题(每题16分,共5题,满分80分)

三、心理现象分析(每题20分,共4题,满分80分)

四、综合题(前2题分别25分,后2题分别30分,满分110分)

2.题目难度与侧重点

今年题目难度与去年持平,难度适中,相比于全国统考来说,由于减少了选择题题型,考查知识点较少,对各科目的考查没有之前全面,但考查内容均为重点内容。题目侧重考查普通心理学和实验心理学,尤其是实验心理学,占得比重较大,同时也部分考察了人格心理学,这是在全国统考中没有涉猎的内容,需要引起重视。

3.命题风格

首都师范大学今年新加了名词解释,考查基本概念的掌握;也增加了心理现象分析题,考查有关知识与实际相结合。题目整体来说,多数都会结合生活实际或心理学实验,因此对同学们对于原有知识灵活运用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综合题中结合材料考查统计及实验的有关内容。

4.2018级复习意见

首先,要扎实掌握基本概念知识,不管题目的趋势变化怎样,都是对基础知识的重点内容进行的考查,要灵活掌握。其中要以普通心理学和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为重点,进行复习。

其次,要把基本知识与实际相结合,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这也是各个院校的命题趋势。

第三,重视实验有关内容的复习,并且培养自己的科研意识,重视实验设计及实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

总之,首都师范大学需要同学们更加灵活的掌握知识,并且与实际与实验相结合,以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等为重点,学以致用。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