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8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心理学考研院校简介

作者:lzy      2017-08-29      阅读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心理学考研中一直为广大学子所青睐,那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有哪些历史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心理学又有哪些优势?博仁考研老师通过收集相关信息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心理学考研院校简介,仅供2018年心理学考研学子参考。

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简介

中国地质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 是国家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是国家“211工程”、教育部“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的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位于武汉东湖之畔,南望山麓。学校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拥有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2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学科涵盖理学、工学、文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哲学等门类。学校是全国文明单位、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

学校围绕学科前沿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构建以地球科学为主导,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学科生态系统。现有2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16个湖北省重点学科,“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两个一级学科在全国历次学科评估中均排名第一;有19个学院(课部)、64个本科专业;有1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工程硕士、MBA、MPA等10个专业学位授予权,其中工程硕士专业包涵14个工程领域。地球科学、工程学、环境/生态学、材料科学、化学5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其中地球科学进入前1‰。

学校拥有“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其中全日制在校学生 25749人,包括本科生 18133人,硕士研究生 5418人,博士研究生1483人,国际学生715人;成教及网络教育注册学生3万余人。拥有国家地质学理科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土资源部地质工科人才培养基地。建校60余年来,为国家培养了近30万名高级人才。

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心理学简介

2003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德育课部与工程学院安全工程系合作申报应用心理学硕士点获得国家学位委员会批准。2004年2月校级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成立并开始研究生招生。2008年应用心理学研究所划归马克思主义学院;2009年学校明确应用心理学研究所与大学生咨询中心是两块牌子一套人马,首先是承担全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然后是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应用心理学是教育门类下的二级学科,有三个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向,即心理咨询与测量、事故与灾害创伤心理学(临床方向)、人才评价与职业发展。在心理咨询专业人才的培养方面特色鲜明,社会声誉良好。本学科拥有一支理论与实践想结合、年龄结构合理的专兼师资队伍,不乏国内知名的教师,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6人,外聘教授6人。在《心理科学进展》《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高等教育研究》等全国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70多篇,出版专著、教材8部,参与并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项目30余项,在同行中享有较高的声誉

本学科的培养目标是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依托专兼职导师队伍,探索将心理咨询与心理测量的理论、方法与技术应用到学校、企业、精神卫生等领域,为社会培养、输送具有心理学头脑的应用型人才。

注:2018年招生信息一般在2017年9月左右发布,所以对于备考2018年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来说,现阶段的复习可以参考2017年学校发布的招生信息。

以上就是博仁考研老师为大家收集整理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院校简介,大家一定要收藏好哦。同学们,2018年心理学考研大幕已经拉开,你还在等什么呢?大家有任何关于心理学考研的问题可以咨询QQ:800111578或者拨打电话:010-59201658进行咨询。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