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推荐]心理学考研院校之浙江大学

作者:lzy      2018-03-08      阅读量:

  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心理学专业从2007年改为全国统考,由教育部统一命题。考试科目为:政治、英语、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三门科目。浙江大学心理学研究生考试从2010年开始参加全国统考,博仁心理学考研资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浙江大学的心理学。
  一、专业特色
  工业及工程心理学见长。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学院是四校合并后由原杭州大学心理学系更名而来,以应用心理学中的工业及工程心理学方向见长,相对较为偏向理工科,现有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包括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和应用心理学)及相应硕士点。其应用心理学专业是国家重点学科,建有工业心理学国家专业实验室,主要研究现代化工业生产中人机系统设计、智能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等。
  二、师资科研
  连续20年承担国防科研项目。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学院有高级职称的教师中,90%以上曾出国深造。青年学术骨干中有9人进入学校百名跨世纪人才行列,3人进入浙江省“151人才工程”,1人被列入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近5年来学院承担国家级课题20余项,省部级项目40余项,国际合作课题20余项,在航空工程心理学领域中连续20年承担国防科研项目,在人机交互领域中连续10年承担863计划项目。
  三、综合评价
  心理学研究偏向理工类。

  浙大的心理学研究,较为偏向理工类方向,要求学生有很高的数理逻辑基础与计算机、数学统计能力,比较适合于本科学习理工科的同学跨专业考取。
  工业与工程心理学属于新兴学科,但浙大在这方面已经有了比较悠久的研究传统;人机界面的开发和航空工程心理学都是大有可为的朝阳产业,等待着莘莘学子发挥创造,填补空白。浙大地处美丽的西子湖畔,风景宜人、环境优越。长三角地区近几年经济突飞猛进,毕业生既可以在上海、杭州、南京等大城市发展,也可以凭着自身过硬的学术实力和知识素养出国深造。
  心理学考研网:<http://www.xinlixuekaoyan.com/>
  心理学考研专业课答疑:

  1486576783 ;    807869347

625143454  ;   1048574237 

1979107906 ;    1139371521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