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心理学学硕考研 > 模拟题 >

心理考研模拟题(一)

作者:dxy      2015-12-23      阅读量: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下列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1. 杂技中,聪明的马可以通过用蹄子敲地来告诉大家计算的结果。实际上马是通过观察主人的表情来进行表演的,这种心理学效应叫做( )

A.霍桑效应 B.安慰剂效应 D.顺序效应 D.约翰•亨利效应

2. 费希纳定律表明,感觉的变化比刺激强度增长慢,即心理感觉量与物理刺激量的对数值成正比。公式为( )(其中,S为感觉量,K为常数,I为刺激强度)

A.I=KIgS B.K=SlgI C.S=KlgI D.S=IlgK

3. 在一段时间学习20个单词,之后再和10个新单词一起进行再认任务,判断其是否为学过的,结果是12个单词报告为“学过”,但有2个为误报,那么击中率为 ( )

A.0.8 B.0.6 C.0.5 D.0.4

4. 下列实验中为无觉察知觉提供证据的是 ( )

A.加掩蔽的Stroop启动实验

B.双耳分听实验

C.返回抑制试验

D.内隐联想测验

5. 实验(Sternberg,1969)表明,短时记忆的信息提取方式是 ( )

A.平行扫描 B.系列自中断扫描

C.系列全扫描 D.线索扫描

6. 在启动研究中,最常用的测验方法不包括 ( )

A.词的知觉辨认 B.图形的知觉辨认 C.词干或词段补笔 D.词的回忆

7.在特征整合理论的研究中,向研究参与者呈现1-30个不同颜色的字母,并记录其对某一特定靶子词的反应时,这采用了( )

A.提示范式 B.搜索范式 C.过滤范式 D. 双任务范式

8. 两耳离开声源距离不同所造成的对两耳的声音刺激的时间差别、强度差别和声波位相差别是由( )造成。

A. 单耳线索 B.空间定位线索 C.双耳线索 D.两耳距离差

9. 认为人的感觉通道接受信息以及高级神经中枢加工信息是按“全或无”的原则进行的注意理论是( )

A.衰减器模型 B.完全加工理论 C.过滤器模型 D.注意资源有限理论

10. 接收者操作特性曲线是以什么为纵轴。 ( )

A.虚惊概率 B.击中概率 C.漏报概率 D.正确否定概率

11. 一个2×2×2的完全随机设计,可能有几个交互作用( )

A.2 B.3 C.4 D.5

12. 有可能产生动作误差的心理物理学方法是( )

A. 阶梯法 B.平均差误法 

C. 恒定刺激法 D.最小变化法

二、多项选择题:每小题3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选出所有符合题目要求的答案,多选、少选均不得分 

1. 额外变量是使实验结果发生混淆的主要根源。对额外变量的控制,通常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 )

A.恒定法 B.随机化 C.消除法 D.平衡法

2. 测验实施中的主要干扰因素有 ( )

A.主试者的因素 

B.被试者的影响因素

C.第三因素的影响

D.构思效度不高

三、综合题:每小题30分

1. 要在一个实验中测定学生抗分心物干扰的能力,自变量是分心物的数量,分别为1,2,4,8个,每组要求20名学生,请分别采用被试内设计和被试间设计进行实验,并说明每种设计的优势和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