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心理学学硕考研 > 模拟题 >

心理考研模拟题(二)

作者:dxy      2015-12-23      阅读量: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下列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1. 双盲实验有助于控制霍桑效应和实验者效应的影响,这种控制额外变量的方法属于( )。

A.排除法 B.恒定法 C.匹配法 D.随机化法

2. 假设你要研究字体颜色和大小对不同年级小学生阅读速度的影响,那么该实验需要( )自变量。

A.两个组内 B.两个主效应 C.至少一个组间 D.至少一个组内

3. 如果一个做了心理学实验的被试描述:我们先了一个问卷,之后每天一个小时的中等强度的运动,每周5天,连续6个月,最后又做了同样的问卷。”从这些描述中,你可以得出他是在( )。

A.后测控制组设计中的控制组

B.后测控制组设计中的实验组

C.前测-后测控制组设计的控制组中

D.前测-后测控制组设计的实验组中

4. 被试在主试发出“预备”口令到刺激呈现这段预备时间内具有一种准备状态,在该时距内,被试处于积极准备状态,力求尽快对刺激做出反应,反应时与预备时间的关系是( )。

A.预备时间过短或过长都会影响到反应时

B.预备时间越短反应时越短

C.预备时间越长反应时越短

D.预备时间与反应时无关

5. ROC曲线离对角线愈远,表示 ( )

A.被试辨别力愈弱,d'的值就愈小

B.被试辨别力愈强,d'的值就愈大

C.β值愈大

D.β值愈小

6. 如在一个实验中,对红灯信号灯按A键,对绿光信号灯按B键,记录到的反应时RT1,而是对红灯信号灯按A键,对绿光信号灯不按键,记录到的反应时RT2,那么RT1- RT2的反应时是( )。

A.选择时间 B.选择反应时 C.辨别反应时 D.辨别时间

7. 开窗实验Hamilton 和Hockey的字母转换实验为例加以说明,在该实验中,如果看到“V+4”,那么被试的反应应该为( )。

A.Y B.W C.X D.Z

8. 某研究者想使用信号检测论方法考察新与老质检员在辨别次品的能力差异,在这里噪音是( )。

A.新质检员 B.老质检员 C.次品 D.合格产品

9. 下列用于被试间设计的方法是( )。

A.匹配 B.ABA设计 C.拉丁方设计 D.ABAB设计

10.假设在一个研究体育锻炼效果的实验中,研究者发现经常锻炼和不锻炼的在主观幸福感有显著差异,之后研究者回溯差异的原因,这种实验设计属于( )

A.相关设计 B.多组准实验设计 C.固定组设计 D.准则组设计

11. 在新旧词的再认中,信号检测论的研究结果如下:

反应

旧 新

刺激 旧 24 56

新 4 76

P-Z表

P 0.7 0.83 0.86 0.95

Z 0.52 0.95 1.08 1.64

根据表中的数据求得辨别力为( )

A.1.12 B.0.43 C.2.16 D.0.56

12.某人在1米处身高是1.7米,由1米移至5米,其知觉大小为1.5米,那么布伦斯维克的比例为( )

A.0.2 B.0.85 C.0.88 D. 4

二、多项选择题:每小题3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选出所有符合题目要求的答案,多选、少选均不得分。

1. 外部效度的影响因素有( )。

A.实验环境的人为性

B.没有预备实验

C.测量工具的局限性

D.样本缺乏代表性

2. 注意的研究方法有( )。

A.提示范式 B.双任务范式 C.搜索范式 D.过滤范式

三、综合题:每小题30分。

1.请设计一个有交互作用,但没有主效应的完全随机的2因素实验设计,每个因素有2个水平。要求简要说明研究目的和假设、方法和预期结果,交互作用用图表示。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