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从一无所知到心理学研究生

作者:lzy      2017-08-29      阅读量:

回首考研路的317天,感触颇深。每天睁开眼就要开始奋斗,睡前也还在读书,人生中能有多少这样的时光?

我从对心理学一无所知,到最后通过北大的初试,其中的辛酸与欢笑,也只有自己清楚。厚厚的教材14本,我把它们全部立在自习室的书桌上,每次有人从身边经过,都会倒吸一口冷气,这个时候我总是觉得特别自豪。

最开始,我看教材,听博仁的基础课视频,一本书要看好几天,慢慢地,很多重点就浮出水面了。那些教材我最多的看过七八遍,重点章节更是不下十几遍,现在想想,也没有觉得很枯燥。大概是因为我确实喜欢心理学。

我给自己做了一张很大的时间表,每天都有自己的任务安排,每周也有个周计划,一天的任务完成后,我在时间表上给自己画一个红色的笑脸,任务完成的一般画红色的一个不哭不笑的表情,如果有什么事情占用了一天时间,或者任务没完成,就画一个绿色的哭脸。等我坚持到考研的最后一天的时候,整张纸上已经记满了我的考研心路历程,心中颇有成就感。

在考研的后期做了模拟题,被打击得一塌糊涂,因为我写不出什么东西。抱着忐忑的心情,我决定报名博仁考研的冲刺集训营。将知识系统的梳理一遍并且抓住重点、难点。同时,博仁的老师、学管员会经常与我沟通,关注我的情况。当我再次尝试其做真题时,我忍不住热泪盈眶。这是我在初试中考到209分的重要原因。同时,我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所有的过来人都告诉我,坚持就是考研最好的经验。如果我没有那份坚持,后来也就不会报考北大,更不会有那样的成绩。三跨考生,考进北大,这说明我不是弱者,说明每个人都有机会,只要你坚持不放弃。

我想对明年考研的同学说:不要害怕考好学校,有多高的自我效能,就有多大的可能。从决定考研的那一刻开始,就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也不要轻易地放弃,在精神方面,这些就足够了。如果要考北大,看书一定要广泛,千万不能拘泥于所谓的全国大纲。专业课是心理学专业的重中之重,今年的最高分是241分,绝对能拉开很大的差距。推荐博仁考研集训营给三跨的研友们,会对你有很大的帮助。考研过程中要学会鼓励自己,考研的过程中肯定会有失落、无助,还是要振奋精神,接着向目标迈进。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