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心理学二战成功经验分享

作者:lzy      2017-08-29      阅读量:

第一年考研失败后,我一直犹豫还要不要再考一次。但是想到自己一直以来的研究生梦想,为这梦想努力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我就下定决心再考一次,这次一定要成功。

由于是第二年考研,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加上是跨专业考心理学,基础很不扎实,又想要考取名校,因此我选择了博仁考研,根据自身的情况我选择了VIP保录集训营。选择博仁考研,是因为去年的研友推荐,他就是报考的博仁考研并且高分通过。

开始复习时考研班的每一门科目我都认真的去听,仔细的去记笔记。因为只有基础扎实了,才能走得更远。当然只学这些死板的知识肯定是不够的,对考研清楚的认识、对学习的一个计划也是必不可少的,而兴趣毫无疑问是重中之重的。考研班的老师有过硬的知识和独特的个人魅力,我最喜欢的老师是沃建中老师,讲课方式幽默,无形之中减轻了记忆的负担,而难能可贵的是他讲的不仅仅只是书本上的知识,还有一些终生受用的道理。

考研分为初试和复试。其中更为重要的我认为是初试,因为它是能否读研的第一道门槛,而且初试成绩占的比重比较大,考试公开透明,也更好准备。我第一年考研的时候总是自己乱看书,没有报考辅导班,总是觉得自己都能看懂,第二年复习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错的离谱,虽然有些知识能看懂,但是老师不仅仅是平淡的讲知识,对于一些重点老师会不停地强调,而且老师讲的知识更加系统,更容易记忆。有一些重点是常考的,老师也会不停地强调,就我来讲,第一年考研的时候考的有记忆,有方差分析,我觉得考过了应该不会考了,就没有好好的准备,结果第二年又考了,又错了。说实话,看到自己错的那些题,真的是想自杀的心都有,老师强调的东西没有好好看,分数白白的丢掉了。如果我能好好认真的去听老师所说的重点,就不至于犯这么低级的错误。所有跨专业考研和二战的研友们都要引以为戒。

为什么要报博仁考研的辅导班,为什么要跟着辅导班学习,因为博仁的老师在这一块儿做得更好,更有研究,他们总结的知识要比我们自己总结的准确度高、命中率高。每一个课程的安排都是有自己的道理存在的,只要跟着老师好好的学习,取得一个好的成绩还是不难的。考研班的辅导书里面有一些老师总结的大题,毫不夸张的说我真的背到了原题,这是一个低投入高产生的事情,不仅节约时间,更能节约精力。初试完了以后是复试,由于各个学校复试的内容不太一样,很难统一来说复试的经验什么的,但是好学校复试是要刷人的,所以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要好好准备。

回想一下考研的经历,第一年我把大量的时间用在了复习政治上,而专业课准备的时间很短,这是去年的一个失误,专业课提分还是比较容易的,而且学好专业课也有利于复试。所以我这次把重点放在了专业课上面。每天上午我都要用两到三个小时背英语、专业课和政治,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会回顾一天所学的知识。很多学生学习完之后懒得复习,这是一个错误的认识,我会用五天的时间重复复习前一天学习的知识。考研学习注重的不是速度,而是切切实实掌握的知识量。

我认为决定考研成败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学习氛围,我们专业有150名左右的学生,考研的只有10名左右,而且也不在考研教室里学习,没有学习的氛围,而我本身是受环境影响比较大的人,第一年没有考好。第二年考试的时候,博仁集训营封闭式管理,所有身边的小伙伴们都是考研的,大家一起复习一起进步,相互监督,互相鼓励,及时交流考研心得,对于场依存型的学生来讲就显得更为重要。

曾经一度想着放弃,我很庆幸自己考研很受父母的支持,而且学管师一直都在陪同我对我进行心理调节,我才最终坚持了下来,在考研的路上有很多的坎坷,也有很多的突发状况,我们只有坚持自己的梦想不动摇,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