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考研经验

作者:lzy      2017-08-29      阅读量:

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考研经验

本文来自博仁教育学员 刘悦坦  南京师范大学  心理学

今天考研彻底结束的日子,可以说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辛苦了这么长时间,无论怎么说都算结束了吧。前就想过当考研结束的时候,来记录一下这一年的生活,那现在就回忆一下那些考研的日子吧!

刚来学校的时候就打算考研了吧,于是放弃了很多东西,我把所有的家教辞了,而且把所有与学习无关的东西都放下。现在想想可能有点夸张,我连二级咨询师都没考,现在想想觉得自己当时也没咋学啊,但是考研的信心是坚定的。

真正的考研生活是从暑假开始的吧!我报的那个辅导班假期上课是在包职院上的,那是一个离我们学校不近不远的地方。我记得那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也很有意思。我们宿舍每天五六人一起骑车去上课,一起去吃早点,一起在雨天步行去上课觉得很有意思。最有意思的是格格的自行车连着坏了三次,然后每次都是我带她,唯一一次让玉带还发生了点交通事故。记得那时候,我们每天觉得很累,中午有不想起,上课总是犯困,总是带着热热的早点去那个大教室吃,还有时候去逛华联买一堆吃的。现在想起来觉得很有意义,很值得回忆的一段时光。

暑假过后就开学了,我回家呆了仅仅一周,因为在家学不成,也不敢玩,内心不安,所以想想还是去学校吧!于是我毅然决然的来到了学校,重新开始了我的苦行僧的生活。那会学习完全不在状态,坐一会就坐不住了,然后我就强迫自己坚持一下,在多看一会书,估计我的坐功就是这样练就的吧!至于我和荣儿是何时搬到三楼的考研教室的,我也给忘了。我就记得,我一点点的把书搬过去,然后开始了在考研教室和婷儿、格格一块学习的生活。我们似乎习惯了逃课,习惯了一群人肆无忌惮的在考研教室做自己的事情。我觉得那种感觉很好,虽然外面很喧闹,学校有各种活动,好像都与我们无关,我们是大四考研的学生,这些与我们都无关,我们能做的是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给自己创造一个未来,别无所求。

开始定学校了,我是各种纠结,一开始考天师,也和那个学姐联系了,但是后来有人也劝我还是考个211吧,以后工作好找点,我想想也是,于是就决定考南师了。这个过程是很纠结的,因为要考虑太多的因素,最重要的还是学校的氛围吧,我真的很想去名校感受一下,很想很想。好不容易学校订下来又有实习的事,我们当时那个愁的啊,到底是去还是不去呢。后来还想了很多理由去申请自主实习,老师挺照顾我们考研的孩子的,给我安排了校内实习,也就是相当于不用实习,这就又省下一个月多的时间复习,心想老师真好。

我也差不多在9月份的时候买了专业课的考研视频。于是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的电脑发挥了自我买它以来的最大价值,用它连放专业课的视频,再加上虹的低音炮,每天晚上固定时间固定地点,我们五个人一起听视频,一起学习。我喜欢问问题,可能是初中留下来的好习惯,经常问他们几个问题,大家一块讨论,感觉真的很好。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每天重复相同的作息规律,但是我不敢玩,我怕一玩就收不住。所以有时候同学叫我去玩的时候,我不是不想去,我是怕心静不下来。但是我还是很感动于这种干啥也不忘我的做法。最近的一次吉祥叫去唱歌,那是据考试还有一个月吧,我想我还是去吧,也当放松了。当时的气氛真的很好,但是我不知道咋的内心出奇的静,玩不起来。可能每次玩的时候,你们也都觉得我放不开啥的,但是我觉得可能是心里有事装着吧,放不下放不下啊!!不过哪有你们哪里就有欢乐,我觉得给我的大学生活增添许多色彩,要不大学过的多无趣啊,对吧,亲们?

之后考研教室上的天数开始一天一天的减少,我还记得98天的时候,觉得时间还很长啊,还可以好好准备,但是一转眼60天,30天,10~~然后就到了现在,真的觉得好快好快。

这短短的一年发生了太多的事,首先肯定的是,我很幸运。周围有一群支持我的朋友,考研的舍友,不用实习,不用期末考试,论文开题推到了下学期,有固定的考研教室,考试的地点就在学校附近,考试的三个考场都和六有关。虽然我也经历了一些让我很难受的事,有一些阻碍,但是在我看来这些都不算啥。我觉得现在我已经很知足了,我可以有时间做一件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我觉得很好。每次谁角落或者没信心的时候,大家一起鼓劲,考试之前一起压重点,虽然也没压住,但是还是感觉很好。我们大家依次经历了高原期,焦躁期,上火就更不用说了,但是还是感觉很好。

我喜欢中午的时候去窗台口晒一晒暖暖的太阳,静静的看来往车辆,感受那种内心的平静。还有那些关于各种奇葩的搞笑事,想起来就觉得特别的好玩哦!

本文来自博仁教育学员,转载请注明博仁教育。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