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普通本科成功考取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硕

作者:dxy      2018-05-14      阅读量:

政治:69 英语:62 专业课:231 总分:362 侯同学 课程:超值VIP

“我本科很普通,考研名校有希望吗?”之前博仁君收到过很多这样的咨询,其实考研最后的成功,完全取决于当下的努力用功,有良好的助力自然也事半功倍。下面就请我们本科也是普通院校的侯学姐,谈谈她是如何逆袭名校,成功考取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专业的。
现在回头想想,这一切还都像梦一样...此刻的我正坐在,去年坐了306天的考研自习室里面,给亲爱的学弟学妹写经验分享。
环顾教室一周,全是埋头苦读的身影,不禁让我想起,去年今日此时此刻的我,也是如此吧!或许正在与专业课的某一章节死磕,可能是某个难搞的实验,也可能是某个晦涩难懂的理论,反正无论如何,我都是像他们一样,也像正在读这篇文章的你们一样,为了自己理想,不懈的坚持着,奋斗着,日子就算再难熬,也都没有想过放弃。

因为为了自己的理想而竭尽全力,就算每天晚上回到寝室,身体是那么累,但是一想到今天学到了多少知识,离理想又近了一步,心里也是那么美...
下面我总结了一些初试备考的经验,希望分享给正在奋斗的你们,也衷心地希望能带给你们一些启发和帮助。

一、专业课方面

其实我具体开始时间是从2.20号,因为担心大学前三年玩了太久,一下子进入不了状态,但是事实并没有,我是一个自我控制力和行动力比较强的人,决定要做的事情就一定去做并且争取做到最好。
第一轮:规划在五月末过完第一遍,但是因为上课等其他原因,六月末才过完第一轮(普心过了两遍)
主要任务就是跟着博仁的基础精讲班的视频、讲义以及课本,理解各个知识点。老师们讲的真的很棒,我大学前三年基本上都是玩过的,所以虽然是本专业,但也基本上是零基础。老师们讲课时会穿插着各种例子,在把知识点过得很细的同时,也不会觉得乏味。我的个人建议是要有自己的思考,在听老师们讲解例子的同时,自己也要结合生活实践,举一反三,因为生活无处不心理学!进度就是一天一个章节,至于第一轮结束掌握的程度,要做到对书本有大致的理解,脉络清晰就可以了。

第二轮:做题,记笔记,背书。这一轮复习,一定要结合讲义和真题形成自己的笔记,对书上的理论有深刻的理解,攻克实验统计测量的重难点,不能敷衍,一定要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看不懂的点一定要及时请教老师或者学长学姐,不能给自己的知识网络留下bug!当时我是把书重新过了一遍的同时,在九月之前把普心和实验背了一遍(背书时也是一天一个章节)。个人建议找个自己的小伙伴,上午背,晚上相互提问,这样会事半功倍。

第三轮:这一轮没有什么,就是背,狂背!一天一章节,具体的多少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但是也不要盲目的背,根据机构发的真题,自己对重点内容有了解,有重点的背!但也不可以偷懒,因为大部分都是要背的,因为你不知道今年会考到什么!

第四轮:去年第四轮开始的时候,我已经收到博仁给邮寄的人大真题了,我细细的研究了真题,再次针对人大的真题找出侧重点,并对欠缺的地方进行查漏补缺。总之,最后这段时间就是一直背,我去年基本上就是上午在楼道僻静的角落一背就是一上午加上一晚上,哈哈,那种感觉超级酸爽!!
至于专业课具体背了几遍,我真的已经记不清楚了,最后一个月的时候,基本上一天就可以背完两本书的知识点,因为前期基础打得比较好,就这样一直反复循环,把自己也给背蒙圈了...哈哈

二、英语复习

首先肯定是狂背单词,利用艾宾浩斯的遗忘曲线,制定学习计划表,一天100个单词,早上背一遍,晚上复习并抄写一遍,把生疏的单词做好标记。这样下来,单词肯定就会打下一个坚持的基础,以后做阅读理解也会轻便不少。
其次是阅读理解3月到5月是两天精读一篇,做到没有不认识的单词,没有看不懂的句子以及没有不能理解的选项。6月到10月,刷真题,来来回回,阅读的真题大概做了得有五遍翻译、完型和新题型一遍。11月开始整理作用语料以及重点攻克翻译、完型和新题型。12月自我模拟了五套真题(,至于之前刷的题自己在网上随便买真题卷就可以,价格不用太贵,因为我们要做好几份。

三、政治复习

政治开始的比较晚,8月开始接触,但9月才开始真的认真的看。也就是一遍遍的读讲义加理解,再就是做选择题,尤其是马原,要有错题整理,把容易混淆的说法记在一个本子上,经常回顾。等到十九大开完,我就把十九大考点背了一遍。再就是考前一个月,买了一本疾风劲草,一直狂读,读了大概四遍的样子。至于政治刷题前期我做了蒋中挺老师的800题、肖秀荣老师的1000题以及任燕翔老师的1200题(哈哈,我做的比较多),每一本过了两遍;后期刷题也是他们三个人的押题卷,肖四肖八、蒋五...个人建议还是不要只背押题卷,如果时间来得及,还是要肚子里有点东西,有自己的答题思路和想法。

好啦,以上就是我经历了一年考研所收获的心得经验,希望对你们能有所启发和帮助。

衷心希望亲爱的你们,明年考上!考研的过程中会有很多的挫折,也会有很多的诱惑,不过我相信你们,一定可以坚持下来,要记得,还有博仁的老师在为你们鼓励打气!

当考研结束,明年这个时候的你们,收获的绝对不仅仅是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更多的是你的人生经验,而这些才会是你们最宝贵的人生经验,也是考研真正的意义所在。

后,送给学弟学妹们一句:稳住!能赢!!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