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毕业三年跨考成功考取北师大心理学

作者:dxy      2018-04-27      阅读量:

政治:63 英语:62 专业课:242 总分:367 李同学 课程:全科VIP

毕业三年,依然心存名校梦,想象自己走在高等学府的校园里,你也是这样的吗?在职考研谁说困难重重没有复习时间?李同学用她亲身经验告诉你,毕业三年跨考也成圆梦北师大心理学专硕考研。

17年初报了博仁的全科高保班,一是自己本身的底子不够好,原学校没有优势,自己能力也不够;二是跨考,零基础;三是毕业多年,学习也不如上学时集中精力,所以综合考虑下,报了博仁的全科高保面授班。

开始学习的大致计划,实际是博仁的盖老师帮忙制定的,每天的内容不会太多,完成后可以有大量的时间去放松或者学习一些与专业相关的书籍等。不过因为在工作,所以完成度不够高。

其实具体的计划真正实施是在辞职以后,也就是5月底,助教开始辅助学习。

1-2月份:以普心为主,看三遍

第一遍先快速过教材要快速过完,知道整本书讲的是啥就行,这遍的目的是想让你了解一下书讲的是什么就行;第二遍你听一下博仁的网课,看看老师是如何讲的,不用记,这一遍就是看看老师是怎么来讲这本书的,你对这本书的认识会有一个更好的认识;第三遍需要把讲义上知识点进行梳理 ,时间合理规划好

3-4月份:以社心为主,看三遍

书过程跟上述一样,都是跟着课程过三遍。其实1-4月份平均每天半小时到一小时的单词。

5月份以认知为主!当时和助教探讨普心从第一章开始,不会的进行归纳总结。到6月份以测量为主!和助教探讨社心从第一章开始,不会的进行归纳总结。到7-8月份强化,这个时候,习题特训班开课了,所以需要在7、8月份前把四本书过完。基本上就要准备提前面试了!

最后到了10月真题解析班和11月份串讲课程。英语:按月专项练习,阅读 写作 翻译 等!看你把单词量背的速度。

接下来就是政治英语公共课部分了。

英语:听了助教的建议,开始做真题。英语单词是一直背一直忘。对于单词,还是多重复背几遍。

我是把《考研英语词汇乱序版》,每天背一个单元,背完一遍,第二遍背一单元新的,重复之前一单元。第三遍看完两个单元,再重复背之前没背过的。然后过五个单元,把不懂得单词寄出来,最后考试之前再背一下。(我的底子比较弱,所以单词就下了很大功夫)。真题中的单词也拿出来记。作文,写了模版,助教帮着改了改,最后直接写的模板。不用担心记了就忘。

政治:提前面试后开始看知识精讲、做一篇题。最后几套卷出来以后,总结了所有卷的大题,结合《20天20题》按题型背。考前一天一定要记得把所有背过的再从头背一遍,这点很重要,背的目的主要是在答题时有话可写。

心得体会:其实考研是一件孤独的事,莫名其妙就感觉压力大。我是自己在家复习,更能感觉到一个的孤独。你需要的不一定是位研友,而是一位给你信念、让你坚持的人。压力大只是一时的,每天主要的任务除了学习,记得把自己的心态调节好。如果你有兴趣,有毅力,那你只要按着计划,走到终点就可以的。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