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5个月跨考心理学成功经验

作者:lzy      2017-08-29      阅读量:

我是2014年七月下旬开始准备考研,因为时间比较紧,又是跨专业,所以决定报个专业课辅导班,网上了解到博仁心理学考研课程,又打电话给博仁的老师咨询了一下,老师很耐心地帮我分析了自己当时的情况:时间真的比较紧迫了,但是打定主意开始努力的话绝对也来得及。我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了网课,并以博仁印的复习资料为纲,参考书为辅,开始了自己的考研之旅……
我的时间表:8月正式开始专业课准备;9月开始考研英语的准备;11月开始考研政治的准备。

复习方法:

1.政治:
政治是我这次考研最大的失误,只考了61分。作为一个文科生,我一直自认为政治这种从初中起就学的东西很简单,临阵背一背也就能过了,于是乎直到11月份才优哉游哉地开始照着考点背。练习题就买了《肖秀荣政治》系列,简单做了一些,找了找感觉。所以在实际考试时感觉压力很大,选择题都很活,需要反复思考,多选也很费力气,整体做完竟然花费了差不多80分钟!(正确率可想而知的低);大题比较贴近时政,因为背诵的比较多,答得还算顺手。希望2016年考研的学妹学弟们吸取我的教训,万不可轻敌啊! 

2.英语

这次我英语发挥的还不错,考了81分。整体复习时就直接从真题入手,一共做了6套真题。平均每两周做一套。

具体方法是: 周一下午2:00-5:00,模拟考试,做完一整套卷子。

周二到周日 对答案 并把卷子上所有不认识的单词、短语、好句子摘抄到笔记上

第二周 记诵摘抄下来的内容,直到非常熟悉。

六套真题卷我都是以这种方法完成的,第一套真题摘抄了27页纸的笔记,足足背了七八天才算完全消化,想想也真是酸爽!做到第六套真题时,笔记只做5页就够了,我信心大大提高,这也让我发现,英语考研的高频词汇、词组其实非常集中,每年的真题所使用的单词重复率不算小,从真题入手真的是最有效率的复习方法!

3.347心理

作为一个跨专业的考生,专业课总分234,我还是很满意的。很庆幸自己当初选择了博仁的347心理学网课,从2014年7月26号这一天开始,我正式复习专业课,给自己定了每天10个小时的听课任务。从基础班、暑期提高班、习题特训班、主观题提高班、最后冲刺班,一路走下来,真的收获很大,老师们不仅会讲到重点考点,还会穿插一些复习的经验和方法,并对考题做出预测。备考是一件辛苦的事,但是每次上课时我都知道自己不孤独,老师们的指点为我提供了不少捷径,虽然他们甚至都不认识我,但我真的很感激网课的老师。考研路上,谢谢你们的陪伴! 

考研心得

曾听过一句话:“不要因为觉得肯定没有停车位了,就把车子停到距离目的地20个街区的地方,直接去你想去的地方,如果车位已满,再绕回来。在醒着的时间里,追求你认为最有意义的,否则你会后悔的。人生之路很长,总有时间去实施备选方案,但不要一开始就退而求其次……”

我想把这句话送给所有2016年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既然已经决定考研,就要选心中最期许的院校,一往无前,并为之努力奋斗,要相信自己。选择可以有多次,而我们的青春只有一次,用半年的时间,去做一件感动自己的事,这本身就是一种艺术,值得我们珍藏隽永。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