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心理学研究生(312学术型)专业方向介绍

作者:fsl      2011-12-20      阅读量:

心理学研究生报考的是二级学科,二级学科包括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三个专业,二级学科下面又有若干方向。

1、基础心理学研究范围包括感觉、知觉、注意、记忆、思维与言语,动作,情绪情感与动机、意识,个性倾向性与能力、气质、性格等及其有关生物学基础,具体方向有认知心理学、实验心理学、生理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

2、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主要研究个体心理的发生与发展,以及人类学习与教育,具体方向有青少年心理发展与咨询、幼儿认知发展、幼儿个性与社会性发展、学习与教育心理学。

3、应用心理学运用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研究和解决工业、社会、医学、运动和军事等领域的心理学问题。具体方向有管理心理学,人事心理学,劳动心理学,消费心理学、广告心理学、工程心理学,环境心理学、社会心理过程,群体与大众心理,中国人(包括各民族)社会心理,司法心理学,变态心理学,临床心理学,健康心理学,康复心理学,体育教学心理,运动训练心理,训练手段与方法,军事作业心理、军事人员选拔与评价。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