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名师风采 >   

刘 虹—河北师范大学教授

作者:lzy      2018-05-28       阅读量:

刘 虹—河北师范大学教授

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从2007年开始全国统考,心理学考试科目:政治、外国语、心理学专业综合。以下是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刘虹介绍。

刘虹,女,生于1954 ,教授,硕士导师,河北省第九、十届省人大代表,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河北省第二届社科优秀青年专家、河北师大学术带头人。

研究方向:

中国教育史;侧重于对科举制度和中国教育近代化的研究。

主要代表作:

《中国选士制度史》获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中国教育思想通史》(第五卷)获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洋务教育与西学东渐》(河北省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近代学制与中国近代教育的嬗变》(系列论文)获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撰写:

《中华文明史》第二卷、《中国教育制度通史.隋唐科举》第二卷、《国家通览·考试制》、《中国教育大事典·选士》等十余部著作,其中多项获国家级社科奖。发表学术论文 60 余篇,其中科举方面的论文近三十篇,包括2007年河北社科基金项目《河北科举专题研究》 。 1997 年评为河北省高校女先进工作者。 1998 年被评为河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2006年获石家庄市“三育人”奖。

以上是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刘虹介绍。想了解更多名师风采,心理学资讯、材料,请浏览心理学考研网 www.xinlixuekaoyan.com  或者咨询“博仁教育”(www.borenedu.cn)的老师。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