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名师风采 >   

王宏方—河北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作者:lzy      2018-05-28       阅读量:

王宏方—河北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从2007年开始全国统考,心理学考试科目:政治、外国语、心理学专业综合。以下是河北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宏方介绍。

1966年4月生。民主党派(民革)成员

1988年7月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

1993年7月研究生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教育系获得硕士学位

2003年7月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并获得博士学位

2006-2007学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派出赴捷克布拉格查理大学访问学习。

现为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

国际与比较教育学、学校心理学和教育心理学。已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译著、合著多部。先后担任多门课程,主要有教育学、比较教育学、基础心理学、社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以及教育、心理、学前以及教育管理等专业英语。

主要学术论文有:

“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原则”,《上海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版)2003年第4期;“论教师对学校心理健康服务的需求与作用”,《中国教育学刊》2004年第3期;“学校心理教师专业身份刍议”,《上海教育科研》(2004年第6期);“‘9.11’后美国学校心理服务新趋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2008年4月;“‘科学家—实践者’模式与美国职业心理学家的培养”,《河北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版)2008年第3期;“英美公共教育私有化比较”,《上海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版)》(2008年第3期);“欧洲学分制概述与反思”,《比较教育研究》2008年12月期。

以上是河北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宏方介绍。想了解更多名师风采,心理学资讯、材料,请浏览心理学考研网 www.xinlixuekaoyan.com  或者咨询“博仁教育”( www.borenedu.cn  )的老师。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