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名师风采 >   

郭本禹-南京师范大学

作者:SX      2018-05-29       阅读量:

  男,1964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兼任中国心理学会理论心理学和心理学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心理学探新》编委。
  主要从事理论心理学、心理学史和德育心理学的研究与教学工作。
  在理论心理学领域,主要研究心理学的哲学方法论,对心理学的实证主义、科学哲学方法论等均有探讨;在心理学史领域,首倡西方心理学史论研究,突破了以往单纯的历史本身研究,开拓对心理学史的史学理论研究,并提出对西方心理学发展史进行合理性的重建;在德育心理学领域,重点是道德认知发展理论与应用研究,撰写我国第一部关于科尔伯格理论与实践的著作。
  先后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道德认知发展理论与我国完整德育模式的构建"等10多项。
  在《心理学报》、《心理科学》、《教育实验与研究》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多篇,先后出版专著、译著、编著《道德认知发展与道德教育》、等16部。
  获得省部级科研、教学奖励8项。其中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三等奖5项,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此外,还获得过全国优秀教育图书奖、华东地区优秀图书奖、皖版优秀图书奖、山东省优秀图书奖。因科研和教学工作表现突出,1996年获得南京师范大学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荣誉称号,2001年获得江苏青年科学家奖提名奖。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