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国家政策 >   

应用心理硕士就业前景

作者:lzy      2015-01-28       阅读量:

应用心理硕士是心理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从 2011 年开始全国联考招生,目前全国有 63 所招收应用心理硕士研究生的院校,学制两年,毕业颁发学历证和学位证。应用心理硕士的考试科目:政治、外国语、心理学专业综合。为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应用心理专门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应用心理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应用心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应用心理人才培养质量,设置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良好心理学基础知识,具有将心理学理论和技术应用于某一相关领域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适应社会、经济、文化、教育、医疗、国防、体育等某一特定职业领域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心理学专门人才。应用心理硕士的课程设置要充分反映应用心理职业领域对专门人才的知识与素质要求,注重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教学方法重视运用案例分析、现场研究、模拟训练等方法。从以上培养机制和课程设置来看,应用心理硕士注重的是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从而更能满足当前社会的需要。随着我国人民经济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社会心理问题日益突出,比如,现在企业的员工心理问题,军队军人的心理问题,大的灾难后的心理干预问题等等。同时,国家越来越重视整个国民的心理问题,从 2008 年汶川大地震到 2014年上海外滩踩踏事故, 国家都派出了心理学专家对这些受灾的群众进行心理干预,以帮助他们走出心理阴影,恢复正常生活。当然,心理学应用型人才,可以把实践更好的与研究相结合,通过实践来促进科学研究与理论的发展。

具有实际操作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是当前中国急需和紧缺的,应用心理硕士的含金量毋庸置疑,随着考生对应用心理硕士的了解,越来越多的考生开始考应用心理硕士,另外,应用心理硕士要比学术型心理学研究生相对好考一些,也是受到很多考生青睐,各高校也开始加大对应用心理硕士的培养,培养这种实用型心理学人才。并且从近几年个招生院校的招生数据也可以看出:2015 年北京师范大学招生 200 人, 2014 年为 60 人;2015年华东师范大学招收70人;2015 年天津师范大学35人;2015 年南京师范大学招生47人。招生人数的急剧增加,意味着什么,社会需求量大。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