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常见问题 > 就业前景 >   

心理学就业之谜

作者:SX      2017-09-15       阅读量:

上个月CCTV一则《关注心理健康,心理咨询行业前景广阔》的新闻犹如平地一声雷,让博仁君不禁感叹:多年的媳妇,终于要熬成婆了!11年过去了,博仁君今年终于逮到机会为大家解一解这心理学就业之谜。

多年来在大家的认知里心理学主要的就业方向就是心理咨询师,那么心理学就业有哪些方向可供选择呢?

去高校

主要包括高校心理学教师和高校辅导员,基本集中在心理公共课的老师,心理学系和教育系老师、各个专业辅导员,或在高校心理咨询中心工作,这类岗位一般需要持有教师资格证,并且竞争十分激烈。

考公务员

这类用人单位一般是公安局、劳教所、监狱、边检站等,但是我国的公务员有多难考,你懂得。

心理咨询师

2016年习近平主席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年北京市海淀区34个社区心理咨询室纳入医保,更加肯定了心理咨询的地位,随着国家和社会越来越重视心理咨询,心理咨询师的市场也极为火爆。

很多人觉得做心理咨询就是解决心理疾患,其实不尽然。定期和心理咨询师聊一聊会使自己的心态更加健康,从而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在西方发达国家,上到国家元首,下至平民百姓,均把看心理咨询视为一种高贵的精神消费。

这些问题都属于心理咨询的范畴。就拿博仁来说,心理咨询师收费一小时平均在200-500左右。就目前来看,心理咨询师的前景绝对广阔!

 

PS:今年8月,博仁就为报考心理咨询方向的集训营学员做了一次小组心理咨询,侯老师也为大家讲解了心理咨询的相关知识,为了帮助大家的考研我们也是操碎了心!

去企业

这是目前心理学研究生的一个主要去向,主要包括人力资源、产品研发、市场专员、活动策划、教辅机构讲师以及储备干部等工作。
最后给大家举几个例子,原来学心理学的他们在做这样的工作......

张雯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心理学博士

现任博仁讲师团成员

日本箱庭疗法学会学员,专业方向为心理咨询与治疗

兰祁蓉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

师从北师大心理学教授张学民老师

现任博仁心理学产品研发经理

杨灿

河北大学心理学硕士(心理健康教育方向) 、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

博仁金牌讲师

其实说了这么多,博仁君只想告诉心理学考研党们一个道理,通过考研,你可以从一个城市考到另一个城市;可以从一个领域,进入另一个的领域,获得那个领域的资源起点,可剩下的,依旧要靠自己的奋斗和努力。所谓考研,不是躲避找工作和走入社会的理由,而是一个跨界、提升、转型的起点。大家共勉!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